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延续耐心等候契机

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大盘平开于3296点,小幅震荡回落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300点,随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最低下探至3276点,尾盘小幅回升报收于3287点,下跌8.93点,成交量168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落的走势,预示着筑底仍将延续,只能耐心等候契机的出现了。


本周一开盘大盘再度回探3254点并创出新低,到底是要构筑双底还是会继续下探来构筑头肩底的形态尚属未知,但由于大盘尚未出现过有效破位144日均线的情况,所以只要大盘在周二能够再度收复144日均线,则双底形成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否则,一旦大盘有效破位144日均线,就要考验年线并完全有可能跌破年线形成新的杀跌诱空,也就意味着再创新低之后有可能构筑头肩底的形态。好在昨天大盘强势反弹收复了144日均线,使得双底形成的希望大增。


但很可惜的是,目前的市场已经有些积弱难返的味道,昨日虽是强势反弹,成交量却并没有放大,表明这只是场内资金的自救,而今天则是再度放量下跌,意味着每一次的反弹都会引发场内的套现,抢反弹就会被套牢,一旦市场形成这样的共识,则参与者会更加谨慎,随着资金入场意愿的不断降低,成交量还会继续萎缩,大盘将会再现无量下跌的局面,再度向下破位就是迟早的事情了。好在这种无量下跌的杀伤力不会很大,而这也是底部构筑期间的常态表现。


虽然看上去大盘走势难言乐观,但梁祝以为市场已经出现了重要的转变,因为此次中级调整不论是空间还是时间都基本上满足了要求,昨天的反弹使得双底形态的雏形已经出现,而技术指标上已经出现超卖的迹象,且市场始终有值得关注的热点出现,表明现在的市场并非一潭死水,只不过是尚未找到真正的突破口而已。距离结束全年交易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虽然机构和基金的排名之争不会引发太大的关注,也不会促使市场出现大行情,但至少是有正向刺激的。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虽然行情再度启动的希望不大,但至少确认了年线所在的3250点一线有望成为真正的底部,同时需要强调的是,底部是一个区间而不只是某一个点位,一旦目前大盘处于底部区域得以确认,就意味着未来的上升行情值得期待了。所以,目前最主要的任务依然是为来年的行情进行战略性的布局,为年报行情做好准备,适当参与热点的炒作以培养对行情的敏感性,等待新行情启动契机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