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近尾声启动待契机

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大盘低开3点以3277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74点之后小幅回升,随后小幅逐级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摸高3307点,尾盘震荡报收于3306点,上涨25点,成交量1747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反弹的走势,预示着大盘筑底接近尾声,再起升势只待契机的出现。


上周大盘在二次下探3254点之后出现了反弹,但力度有限,好在没有破位144日均线,也没有继续向下考验年线,使得双底的形态初步显现,由于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存在年底收官的排名之争,因而梁祝以为大盘在本周应该具有反弹的需求,只要大盘能够重回半年线之上,则双底形成就基本上得以确认,大盘就有望结束调整,重新进入上升行情之中。


本周一开盘之后虽有短暂反弹,但随后却走出了逐级下探的走势,并没有出现预期之中的开门红,使得本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存疑,如果大盘再度向下考验3254点甚至年线,则有可能形成三重底的形态,这也就意味着本周大盘将延续寻底和探底的走势,再起升势只能留待来年,且启动的时间将会延后。好在今天大盘重返3300点之上,本周反弹的希望大增。


大盘现在处于上档60日均线和下档年线之间110多点的区间之内,目前主要是围绕144日均线和3300点进行整固,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从现在的大盘形态来看,只要一根长阳就能形成向上的突破,但只要一根长阴也就能形成向下的破位,市场普遍预期大盘将会考验甚至跌破年线,但大盘实际上并没有触及年线,可见形成向下破位的可能性其实并不大。


既然大盘能够顽强守住144日均线,就可以认为大盘似弱实强,之所以没有向上突破,在于年底资金面更加紧张,在于没有合适的突破契机,在于调整之中市场热点难以持续,在于市场人气逐渐涣散,在于上档压力比较沉重。中国股市属于资金推动型的市场,资金之所以敢于入市,在于政策的鼓励,现在既然看不到鼓励资金入市的措施,大资金自然保持观望。


梁祝反复强调市场走好、行情启动需要契机,而这个契机就是管理层鼓励市场发展、鼓励资金入市的措施,譬如2014年开放融资融券,市场成交量急剧增加,推动指数快速上涨,形成了2015年的大牛市。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的市场还没有类似的鼓励措施,但如果社保金、养老金、企业年金等开始入市,就是明显的信号,行情自然也就会启动并再度走牛。


在没有明确信号之前,在契机尚未出现之前,大盘仍将维持这种小幅震荡的格局。3000点已经成为重要的历史性底部,目前所处的位置依然属于底部区域,梁祝以为,在新形势下,股市将要发挥出重要的作用,而只有牛市才能让股市更好为经济转型、国企改革等战略性任务服务,所以,2018年股市走牛应该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只不过行情启动的时间尚属未知。


因此,大盘本周将会延续筑底反弹的走势,收官之战有望强势反弹收复半年线,有望确认双底的形成,有望为来年再起升势打好基础,而明年的行情值得期待,大盘再起升势只待契机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