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颗红星照亮明年行情

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点以3295点开盘,逐级攀升后小幅震荡回落,小幅回升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92点,尾盘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摸高3308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307点,上涨10点,成交量170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升的走势,小红星预示着来年行情大有希望且大有可为。


今天是不但是周收盘和月收盘,而且是全年的收盘,短线来看大盘依然处于上档60日均线和下档年线之间的运行区间内,围绕144日均线构筑小平台,并已经具有逐渐走好的迹象;中线来看,3016点起步的上升行情在3450点已经结束,大盘正在重新构筑运行通道;长线来看,2638点开始的行情依然在运行之中。总体而言,大趋势依然是缓慢攀升,明年的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今年开盘3105点,收盘3307点,全年最低3016点,最高3450点,可谓是比较平淡的一年,但梁祝以为今年的走势至关重要,因为全年振幅和涨幅都不大,没有暴涨暴跌,而且始终维持在3000点之上,表明市场已经稳定下来了,3000点已经成为重要的底部,全年行情基本上都是在构筑平台,即3000点之上的大平台是未来行情的启动平台,有这样坚实的基础何愁行情不好。


回看历史走势,在6124点的大牛市启动之前,大盘在1000点-1200点的范围内运行长达一年;在5178点的大牛市行情启动之前,大盘在2000点-2200点的范围内运行也是长达一年;虽然前一次最低点是998点、后一次是1849点,但最终都证明是最后的杀跌诱空。这一次从2638点算起将近2年,2017年则全年运行于3000点之上,是否意味着明年会有一波大牛市行情?


梁祝之所以始终看好后市,在于新形势下,经济转型发展是不会改变的国策,股市在经济中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不管是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健康中国等等战略目标的实现,无不与股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且股市都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楼市绑架经济的情况逐渐会产生改变,而股市促进经济发展也将逐渐实现。在这样的新形势下,股市走牛没太大悬念。


如果说有什么悬念的话,就是明年的行情究竟有多大。是想今年一样维持小幅攀升的走势,还是会出现更大的行情?梁祝以为,今年虽然股市行情不算好,但股市的融资额却创出了历史的高点,这就意味着股市的稳定最重要。只要股市能够发挥出正常的融资功能,不需要有太大的行情;但股市绝对不能走熊,绝对不能丧失功能,且要让社保金和养老金盈利,故明年股市总体向好。


因此,今天的小红星收盘预示着明年的行情总体趋势应该是缓步慢涨,跟今年类似,明年全年的振幅和涨幅都不会太大,而且全年的行情特点也应该跟今年类似,就是以板块和个股行情为主,毕竟股市过于火爆会引发众多的连锁反应,反而不利于经济的发展。有了这样的判断,就应该知道,现在的大盘依然处于底部区域,战略性建仓依然是最主要的任务。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祝愿2018年的股市更加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