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突破启动新年升势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点以3347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45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小幅回落之后继续攀升;下午开盘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379点之后震荡回落,小幅攀升之后再度回落,尾盘小幅攀升报收于3369点,上涨20点,成交量放大至258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在昨日开门红之后继续强势攀升,放量突破的走势预示着新年新升势已经正式启动。


2018年新年开市第一天大盘以一根高开长阳直接向上拉升,越过半年线直接上攻至60日均线关前,而60日均线是大盘截止2017年底之前所在运行区间的上档压力位,这就意味着大盘已经正式结束了3450点以来的调整走势,而且跳空高开、放量拉升的走势也显示出短线走势之强,则大盘继续向上突破60日均线就已经没有悬念了。今天大盘果然继续强势拉升站上了60日均线,而60日均线正好是大盘前期整理运行的小平台区域,大盘能够重回这一平台区域,就意味着行情已经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之中了。


由于前期大盘在3250点之上的平台运行时间长达3月,成交量超过13万亿,所以大盘重回这一平台虽然是好事,但想要真正突破这一平台的压制并向阶段性的高点发起冲击,还是存在较大的难度。而且,连续两天的快速上攻已经形成了短线逼空的效应,但这种逼空能否持续尚需观察,大盘需要进行修整,否则的话,只怕继续强势拉升会引发短线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兑现,导致行情过早夭折,今天午后的回落已经显示出上档开始有筹码的主动兑现,所以大盘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保证胜利果实而不是继续强势拉升。


虽然这一次行情的爆发有消息面的刺激,但更为可喜的是出现了全面的上涨,而且雄安新区板块集体拉升成为领涨板块,虽然不知道雄安板块的持续性有多久,但至少一波主升行情的基本条件都已经具备了。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只要在本周站稳60日均线,就可以确认新一轮的中级上升行情有望展开,3016点起步的上升行情就会延续下去,即便再次出现回补昨日缺口的情况也不至于得出行情结束的结论。所以,大盘站稳60日均线非常关键,而雄安新区为代表的领涨板块则决定了此次行情的持续时间和幅度。


因此,大盘2018年开门红放量向上突破的走势宣告了中级调整的结束,并有望开启一轮新的中级上升行情,而这一波上升行情是3016点以来的上升行情的延续。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保证胜利果实而不是继续逼空拉升,只要大盘能够重新站稳前期平台,未来再创新高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