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连阳之后能否创新高

2018年1月5日星期五大盘高开1点以3386点开盘,小幅攀升后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80点,随后走出逐级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攀升后震荡回落,随后再度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02点,尾盘回落报收于3391点,上涨6点,成交量2482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攀升的走势,那么,六连阳之后大盘能否再创新高呢?



2018年股市实现了开门红,而且是以逼空上涨的方式展开,大盘直接突破所有的均线系统再度回到了3400点关前,距离前期阶段性高点3450点可谓是一步之遥了。在2017年底大盘调整探底的过程中,虽然梁祝说大盘回探年线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梁祝认为大盘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经很小了,即便出现杀跌也应该是最后的诱空,大盘已经处于阶段性的底部区域,所以应该是逢低为2018年的行情进行战略性的建仓,而不应该盲目杀跌。现在果然得到了应验,而且是以一种超乎想象的方式。



之所以说大盘是以一种超乎想象的方式展开了行情,就在于2018年首周的交易是以逼空拉升的方式展开,就连上档最重要的压力位半年线和3350点一线的平台都没有让大盘止步,大盘直接越过并已经确认了突破的有效性,这就等于是宣告了新一轮上升行情的起步,自然也就意味着大盘再创新高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现在的最大的悬念在于,大盘这一次逼空行情能否持续下去?即大盘是直接创新高之后再进行整固确认,还是先进行整固确认后再启动创新高的行情,这也是下周的看点。



从行情的发展脉络来说,在形成突破之后,大盘应该是进行整固确认,这样的好处是为后续行情的发展打好基础,同时也给踏空者再次入场的机会,毕竟行情的推进需要资金的主动回流,踏空资金没有入场的机会,单靠场内存量资金是很难维持逼空拉升的走势的。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六连阳之后进行调整和整固是必然的,而调整的方式不外乎两种:一是回抽洗盘,二是横盘整固。前者是以空间换时间,而后者是以时间换空间。对于目前的强势上升行情而言,震荡加剧更有利于快速洗盘。



之所以认为大盘很可能是以回抽洗盘、震荡加剧的方式进行调整,在于现在的市场行情缺乏持续性,长时间的整理不但很难达到预期效果,也往往导致行情的夭折,因为市场参与者会认为大盘无力向上突破,从而选择更为谨慎的策略,甚至是先离场观望,就像前期在3350点之上运行长达三月却最终形成向下的破位一样。现在的市场氛围已经开始转变,只有维持强势状态,才能吸引资金入场,一旦进行长时间的整理,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更多资金就会选择逢高兑现,行情也就难以为继。



从这样的角度来看此次行情的性质就会发现,虽然这一次的突破属于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启动,而且很快就会再创新高,但短期之内尤其是下周将会出现震荡加剧的走势,且这一波行情持续的时间不会太久,春节之前就很可能结束一波升势,属于春季主升行情的预演;如果大盘下周没有回踩而是横盘,则再次启动之后将会直接创出新高,且行情维持的时间会更长,有望延续至春节之后的年报行情,即春季行情已经提前启动了。不管怎样,这一波行情都将是春节之前最值得参与的一次行情。



因此,2018年开门红六连阳逼空拉升之后,已经确认了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正式启动,再创新高已经没有悬念,下周大盘将会迎来整固的走势,不管是震荡加剧的回踩还是横盘整理的整固,都是行情继续发展的必经阶段。春季主升行情很可能已经提前启动,至少春节之前的行情是新年内首次最值得参与的一波上升行情,紧跟市场热点将会获得更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