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连阳已确认主升行情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大盘平开于3391点,小幅震荡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384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12点之后回落整理,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3409点,上涨17点,成交量2862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再度开门红向上攀升,七连阳的走势预示着春季主升行情已经正式得到确立。



2018年开盘之后的走势可谓是出乎意料之强势,大盘不但突破半年线和上档60日均线的压力区,直接回到了前期3350点之上的平台并再度回到3400点关前,六连阳向上突破而且已经确认了突破的有效性,至少一波中级上升行情已经展开,甚至完全有望成为春季主升行情的启动阶段。虽然六连阳逼空上涨之后调整的压力快速增大,但大盘今天继续强势突破3400点,形成了七连阳的走势,这就等于是确认了春季主升行情已经正式展开。为什么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呢?



回看一下历史走势就可以发现,前一次的七连阳是2016年国庆前后,与此次有着非常类似之处。大盘在2016年10月10日国庆节后开门红留下了3009-3014点的跳空缺口,虽然2017年5月11日大盘回探至3016点,但这一缺口至今尚未回补,即七连阳+跳空缺口确认了主升行情的起步,同时也等于确认了3000点一线是大盘中长期的底部区域。这一次的七连阳+跳空缺口与上一次相比更为强势,因为这次是以逼空的方式展开行情,意味着这一波主升行情更加强劲。



既然七连阳+跳空缺口确认了春季主升行情已经提前展开,这就意味着大盘即便出现回调,也都将成为逢低介入的机会。梁祝在上周收盘述评中说过,虽然本周大盘将会迎来调整,且调整的方式很可能是以震荡加剧的回踩来进行,但大盘再创新高已经没有太大悬念;如果大盘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进行调整,则再次启动之后将会直接创出新高,且行情维持的时间会更长。现在看来,大盘很可能是会在3400点一线进行短时间的整固,随后将会再次启动并长阳直接创出新高。



目前七连阳之后的最大悬念就是大盘将会采取何种方式进行整固,但不管是何种方式都不会改变主升行情已经启动的性质,而且在主升行情之中,调整的目的不外乎消化获利盘和营造新热点,以今天大盘的位置来看,上档套牢盘已经很少了,获利盘是否兑现与市场对行情的信心有关,一旦市场对主升行情已经启动的观点达成一致,获利盘主动兑现的就不会太多,即便是兑现了也会再次寻机入场,即热点需要进行转换,板块也会出现分化,而这才是未来行情中最大的变数。



因此,七连阳配合跳空缺口以及逼空拉升的走势已经确认了春季主升行情提前起航,短线大盘需要进行整固,但再创新高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而热点转换和板块分化将是未来行情之中最大的变数。需要记住的是,在上升行情确立之后,每一次的调整都是机会,紧跟市场热点才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