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龙出水蓄势再创新高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点以3414点开盘,小幅震荡之后逐级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430点,随后小幅回落;下午开盘快速下探,随后小幅震荡探底3398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421点,上涨7.93点,成交量2545亿元,收出一根藤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罕见九连阳预示着大盘蓄势之后将会再创新高。


2018年开盘之后的走势之强已经超乎市场的预料,截止今天已经是历史罕见的九连阳,称为逼空拉升也一点不为过。虽然大盘已经从最初的普涨开始进入到二八分化,但大盘指数如此强势依然史所罕见,仅在大牛市之中才会有如此强势的走法。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七连阳已经确认了春季主升行情提前启动,而九连阳则意味着大盘很可能是要在直接创出新高之后才会进行调整,这是大牛市行情起步阶段经常采取的策略,即首先以逼空的方式确认行情的正式启动,形成突破之后再进行蓄势整固,给踏空者一次追高入场的机会。


在2017年底大盘处于调整低点的时候,梁祝就说2018年的行情值得期待,因为新形势下的股市需要发挥功能,所以股市走熊是违背历史潮流的,但股市走牛也不会是疯牛,而应该是在稳定基础上的小牛市,即市场稳定才是最重要的。但从2018年开市的形势来看,似乎是有再现疯牛的样子,这其实未必是好事。预期中的调整始终没有出现,就意味着市场需要更多的资金来维持这种强势状态,一旦资金量难以为继,只怕大盘就会出现快速杀跌式的调整,今天大盘震荡加剧、二八分化其实就是调整的预兆,短线调整呼之欲出。


在六连阳的上周末,梁祝就预言本周大盘将会进行调整,且调整的方式很可能采取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但实际上到今天为止大盘不但没有进行调整,而是继续强势攀升形成九连阳,距离阶段性的高点3450点也仅仅一步之遥了。现在最大的悬念依然是大盘将会如何进行修正,到底是维持这种强势状态还是进行快速洗盘呢?最理想的走势当然是先创出新高在进行洗盘,毕竟现在大盘所处的位置几乎没有套牢盘,继续上涨的动力犹存,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则意味着现在场内有太多的获利盘,一旦调整展开或将引发抛售的出现。


在强势行情之中,调整不一定就是指数的大幅回调,而可以采取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今天的二八现象其实就是调整,利用指标股保持指数的稳定,对获利丰厚的板块进行抛售,转而低位买进有潜力的优质股,利用市场看上去相对稳定的现象,通过板块的轮番炒作来获取更多收益。如果此次大盘采取这样的方式进行调整,一方面表明市场看好未来行情的发展,另一方面表明大盘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在市场走势没有出现明显转变之前,在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坚定牛市思维并继续做多就是不二选择,短线调整就是难得的机会。


因此,大盘走出历史罕见的九连阳走势意味着强势行情将会延续下去,大盘创出新高已经没有太大悬念,虽然预期中的指数调整尚未出现,但实际上二八现象的出现已经表明大盘在以新的方式进行调整,一旦短线调整结束,大盘将会启动创新高之旅,屡创新高有望再度出现,而春季行情也将进入更值得期待的主升行情。需要记住的是,短线调整呼之欲出,但调整将成为踏空者入场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