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连阳之后将如何调整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大盘低开6点以3415点开盘,小幅攀升之后逐级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405点,随后再度回升;下午开盘之后继续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26点,尾盘震荡报收于3425点,上涨3.51点,成交量略萎缩至218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继续小幅攀升收出十连阳,那么,十连阳之后的大盘将会如何展开调整呢?


2018年开盘之后大盘直接强势向上突破,重新回到了3400点上方,并且始终拒绝调整,以至于走出历史罕见的十连阳,只不过大盘实际的涨幅并不大,与其说是大盘在逼空上涨,不如说是大盘在以小幅震荡攀升的方式进行整固和洗盘,看看盘中个股和板块的分化走势就可以知道,其实大盘已经是在调整之中了,只不过是指数维持了十连阳而已。但就是指数的十连阳,依然使得调整的压力不断增加,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大盘究竟采取怎样的方式进行调整呢?


上周大盘六连阳的时候,梁祝就认为本周应该出现调整,而调整的方式不外乎两种:一是以空间换时间的快速杀跌式调整,一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横盘式整固。前者是上升行情之中经常采用的方式,能够达到快速洗盘的目的,但不能破坏上升的趋势;后者是行情刚刚启动阶段最多见的走法,目的是让市场形成做多的氛围,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参与。所以,梁祝认为大盘本周即便出现调整,多数也就是盘中震荡加剧,而上升趋势会保持完好,维持市场的强势状态。


梁祝说过,如果大盘本周采取快速杀跌式的方式进行调整,则大盘在快速调整之后会再起长阳甚至直接创出新高,但这样的走法则预示着行情的持续性不会太好;而大盘如果采取横盘整固的方式进行调整,则意味着行情将会延续下去,即春季行情已经提前启动了。现在实际的走势可谓超乎想象之强,十连阳史所罕见,但实际上大盘是在3400点之上构筑小平台,属于第二种走法,这就意味着春季行情不但已经提前启动,且这一波行情志在高远,创新高已无悬念。


既然大盘采取了突破之后进行高位整固的走法,那么就不必因为十连阳而担心大盘会出现突然的杀跌,反而是十一连阳也不足为奇了。明天又是周末,在十连阳之后市场参与者肯定担心周末效应的影响,担心大盘会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但梁祝反而以为,在没有意外消息的情况下,大盘借助于目前十连阳的强势状态,很可能在周末再来一次突袭,直接向上拉升创新高都完全有望出现。只要大盘拒绝调整并再创新高,才能真正达到逼空的目的,才会真的空翻多。


因此,大盘在十连阳之后虽然调整的压力在不断增加,但考虑到大盘走势之强且已经在3400点之上进行了稳固,周末再度突袭向上拉升创新高完全有望成为现实。即便大盘真的出现调整也无需担忧,下周大盘再创新高已经没有悬念。在春季行情已经提前启动的前提下,任何的调整都是机会,都是为创新高做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