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造新纪录下周创新高

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大盘低开2点以3423点开盘,小幅回落后震荡攀升,再度回落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435点,随后回落整理;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417点,随后逐级攀升,尾盘小幅回落报收于3428点,上涨3.60点,成交量2159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天继续小幅攀升收出十一连阳,创造连阳记录意味着大盘下周有望创出新高。


现在的大盘走势已经让很多人看不懂了,说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利好消息,而大盘在2018年开盘之后却是走出了连阳的走势,虽然市场普遍预期大盘应该回调,但大盘就是拒绝调整,维持着强势攀升的走势;令人玩味的是,大盘虽然已经站上3400点且距离前期高点的3450点仅仅一步之遥,却又始终没有创出新高。这种走势看上去是逼空拉升,涨幅却又不算大,踏空资金始终没有合适的低吸机会,场内资金也没有因为指数的上涨真正赚钱。那么,应该如何看待目前的行情呢?


在去年底大盘处于调整低点的时候,梁祝就说大盘杀跌的空间已经很有限了,即便是去回探年线,也应该是最后的诱空,是难得的低吸机会,但大盘实际上并没有走出回探年线的走势;同时,梁祝对2018年行情的判断是稳步攀升,其中最主要的是稳,因为只要大盘能够稳住,股市就能发挥出融资的功能,新形势下重返熊市是不可能的,但疯牛也不是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所以2018年的市场应该是在稳定的基础上向上逐渐拓展空间,全年的涨幅未必很大,但个股和板块机会不少。


现在来看2018年开盘之后的行情,大盘强势向上突破直接启动了春季主升行情,而且走出了十一连阳这样的历史罕见走势,但实际上大盘涨幅并不算大,且只是部分板块和个股的轮番表演,大多数股票的涨幅甚至不如大盘指数,基本上依然在梁祝所预判的走势之内,即大盘稳步攀升而个股和板块轮番表现。既然已经是罕见的十一连阳,就意味着下周大盘调整的需求在不断加强,而本周大盘虽然维持连阳走势,实际上已经展开了调整,表现为盘中震荡加剧以及个股和板块的轮动加速。


现在唯一令市场担忧的是,一旦大盘不能创出新高,在十一连阳之后出现的调整,只怕是快速的杀跌式调整,甚至有可能形成双头的形态,从而导致提前出现的春季行情过早夭折。这种看法依然没有摆脱熊市的思维,而牛市的思维则应该是,大盘即便出现调整,也应该是回探前期3350点之上的平台,且调整之后的大盘反而能够轻装上阵,再创新高就是必然的结局,且一旦大盘创出新高,很可能再现逼空拉升。梁祝对下周行情的判断倾向于后者,因为十一连阳本身就是牛市的信号。


因此,大盘走出历史罕见的十一连阳本身就已经宣告了春季主升行情的正式启动,宣告了新一轮的牛市有望就此起航,虽然十一连阳之后大盘调整的压力增大,但短线调整不会改变行情的性质,而调整结束之后大盘将会再创新高。下周大盘出现调整不足为惧,应该是主升行情再度起航之前最后的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