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加剧是否跳帧先兆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大盘高开7点以3553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27点,随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569点,随后震荡回落,尾盘小幅震荡回升报收于3559点,上涨12.97点,成交量放大至307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加剧的走势,是否预示着即将调整呢?


大盘今天延续了强势逼空创新高的走势,但也出现了一些与近期走势不同的特点,首先就是震荡加剧,其次是成交量再度放大,再者是创业板强势上涨。震荡加剧表明随着指数的不断攀升,获利盘和解套盘开始兑现离场,即筹码的稳定性开始降低,对资金的需求量开始增加,这也是今天再度放量的原因,且今天再度呈现出天量天价的态势,而震荡加剧伴随着天量天价,使得调整的预期加强;,同时,创业板的大涨具有补涨的味道,而上升行情之中滞涨股的补涨也往往是行情步入尾声的信号,从某种程度来说也是调整来临的信号。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再创新高的过程中留下了此次行情启动以来的第二个跳空缺口,梁祝说这是上升行情进入加速阶段的信号,且蓝筹股行情方兴未艾,目前还只是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的启动,,还没有扩散至整个蓝筹股板块,这就意味着这一波以蓝筹股为主的指数行情尚未进入尾声。虽然今天的盘面表现使得短线调整的预期加强,但梁祝以为即便是出现调整也不会是行情见顶的信号,应该视之为大盘向上突破之后的回踩和整固,现在的指数远离均线系统,大盘处于超买状态,也需要进行适当的休整了,从这点来看调整也不足为奇。


中国股市的特点是涨跌都容易过度,2018年开盘以来的这一波毫无预兆,虽然对大多数参与者而言是赚了指数没有赚钱,但至少改变了市场的预期,让牛市启动的信心开始增加,而对于股市而言,投资者的信心往往是行情发展的风向标,有信心就不会轻易离场,就会主动参与,筹码的稳定性就会更好,大盘向上攀升就不需要太多的资金,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就可以用少量的资金来撬动大盘。既然是这样,梁祝以为,即便是短线出现调整,也不会是高位长阴杀跌式的调整,而应该是震荡加剧或者是横盘整理,避免打击市场的信心。


至于创业板的补涨,梁祝以为还不能认为市场的风格已经转换。大资金才刚刚开始进入蓝筹股板块,而银行和券商则是市盈率和市净率都很低的板块,所以才成为大资金选择的突破口,类似的蓝筹股还有很多,还处于不断挖掘之中,创业板还无法取代蓝筹股成为主流。此外,从技术上来看,主板已经屡创新高,已经走出上升行情,目标已经指向2016年初360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而创业板尚位于年线和半年线之下,属于反弹行情,尚未进入上升行情之中,即将面临重要的压力位,所以今天的大涨只不过是跟风而不会成为真正主流。


因此,大盘今天延续了屡创新高的逼空走势,虽然震荡有所加剧,虽然再度呈现出天量天价的态势,但上升行情的性质不会改变,即便出现调整也不会是短线见顶,而应该是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和蓄势整固,且蓝筹股行情方兴未艾,随着蓝筹板块的不断轮动,行情仍将精彩纷呈,再创新高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