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长阳有望开启升势

2018年2月5日星期一大盘低开51点以3411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406点之后快速回升,再度小幅震荡回落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攀升的走势,随后震荡整理,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487点,上涨25点,成交量2522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低开拉升收出长阳,预示着大盘有望开启新一轮的升势。


上周大盘终于迎来了2018年启动逼空拉升走势以来比较像样的一次调整,但这一次调整却是以连续杀跌的方式展开,期间多次出现百股跌停,不可谓不惨烈;如果从个股和板块来看,则更为惊心,因为上涨是以部分大盘蓝筹股的拉升为主导,而下跌之中大盘蓝筹股又相对抗跌,这就意味着绝大多数股票的跌幅更是惨不忍睹。对普通参与者而言,就是大盘上涨的时候手中的股票没有怎么涨,而在大盘下跌的时候手中的股票却是暴跌。这样的市场怎么能称之为牛市呢?但从主板指数的走势来看,确实又像是牛市的形态。何解?


经历过大牛市的人都知道,真正的牛市是所有的股票都在上涨,只不过涨幅有所不同而已;这一次的行情却只有极少数股票在上涨,主要是机构和基金持有的绩优大盘蓝筹股在拉升,促使主板的指数形成了向上的突破,走出了小牛市的形态,而创业板依然处于熊市的反弹之中,深指比创业板好不到哪里去。造成这种现象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场资金面不足,因为中国股市的特点是资金推动型,现在的市场根本没有类似2015年大牛市那样的资金量来推动大盘上涨,只能采取板块炒作的方式营造局部牛市,这就是似牛非牛的原因。


虽然这一次的快速杀跌式调整相当惨烈,但还没有完全破坏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上周五探底回升的中阳线基本上宣告了调整的结束,现在最大的悬念是大盘在春节之前将会如何运行。一般而言,春节之前是股市相对低迷的时候,不管是基金机构等大资金还是普通参与者小资金都没有太大的意愿,往往形成相对的低点,此次调整的时间正好是春节之前,因此梁祝说大盘只要在春节之前维持在前期高点345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就是好事,这样的话,春节之后大盘再起升势就完全值得期待了。但今天大盘却走出低开长阳,何解?


想要解释今天的低开长阳,就要搞清楚2018年开盘以来的逼空走势之所以出现的原因。梁祝以为,大盘既然在2018年开盘之后逼空拉升,就意味着先知先觉的机构基金等大资金看好今年的行情,这也是新形势下股市需要走牛的深层次原因。既然如此,上周的快速杀跌就应该是调整而不是行情见顶,由于快速杀跌对市场人气打击极大,想要重新凝聚人气,想要让一家形成的牛市氛围得以维持下去,就必须快速收复失地。但收复失地是需要资金来推动的,而低开长阳则不需要太大的资金,这样做盘的目的就是为了维持上升行情。


因此,大盘在上周五收出探底回升的中阳线,又在今天收出一根低开长阳,其目的无非是为了维持市场对后市行情的信心,坚定市场参与者对牛市行情不会就此结束的看法,达到保持筹码稳定性的目的,以便于下一次拉升的时候不需要太大的资金。既然如此,当然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即低开长阳预示着大盘有望开启新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