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惊慌!最后杀跌诱空

2018年2月7日星期三大盘高开42点以3412点开盘,小幅回落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425点,随后快速下探;下午开盘小幅回升之后再度回探,尾盘走出小幅震荡的走势,探底3304点,报收于3309点,下跌61点,成交量2953亿元,收出一根唱过百点的长阴线。大盘今日高开低走再创调整新低,预示着大盘已经进入最后的杀跌诱空阶段。


昨日大盘受到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大幅低开,收出一根天量长阴线,再创调整新低且跌破6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市场形成严重的打击,也导致短暂的反弹再度夭折,调整加速已经难以避免。由于美股出现了反弹,今天大盘果然也是跟着大幅高开,但由于昨日的杀跌对市场人气打击极大,且春节临近,资金避险情绪抬升,大盘随即再度出现了快速杀跌的走势,直接考验3300点的支撑,再度收出超过百点的长阴线。


中国股市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不管涨跌都会过度,就像今年开盘在没有特别利好刺激的情况下一路逼空拉上,而现在却又是直线暴跌,不次于一次小型的股灾。这一次的调整并不意外,意外的无非是大盘调整的幅度超出预期,而造成这一结果的诱因竟然是外围股市的暴跌,让人难免有种中国股市跟跌不跟涨的感觉,毕竟美股是在连续上涨屡创历史新高之后出现的下跌,而中国股市距离历史高点而言尚在半山腰。


每一次调整来临,总会有各种原因成为超预期下跌的理由,但这些理由是否令人信服却需要认真的思索。梁祝相信这一次因为美股暴跌导致大盘暴跌是事实,但这个理由尚不足以令人信服,因为中国股市几乎是封闭的市场,并不与欧美股市具有联动效应,否则中国股市早就应该创出历史新高了。既然如此,中国股市的下跌就有其内在的原因,即短期上涨过快且监管趋于严厉所致,而美股暴跌只不过是诱因而已。


从最近两年的股市来看,管理层对市场的预期非常明确,那就是大盘在3000点一线是正常的,跌破3000点会有国家队入场护盘,因为3000点才是管理层认可的牛熊分界线,破位3000点会引发连锁反应,最重要的是会导致新股发行不畅,股市失去应有的融资功能;同样,大盘上涨过快也会引发管理层的担忧,最主要的是担忧资金流入股市而导致实体经济失去资金来源,那么,管理层认可的股市高点在哪里?


回看2015年从5178点下跌以来的走势可以发现,大盘曾经在3600点一线构筑了小平台,随后下跌至2638点开启了长达两年的反弹行情,2016年11月29日走出阶段性高点3301点,直到2017年8月2日才突破这一点位继续向上攀升,2017年11月14日创出3450点的阶段性高点,这一次上摸至3587点开始快速杀跌,直接回到了3300点一线,即大盘以3300点为轴心上下300点是管理层所认可的。


单纯从技术上来看这一次的调整,3600点一线的平台具有非常沉重的压力,在此处出现回调并不意外,只要大盘没有破位3300点和年线(目前位于3280点),则意味着从2638点起步的行情依然没有结束,只不过这一次的调整采取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显得有些过于惨烈了。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此次快速杀跌对人气造成极大的打击,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修复,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未来走势堪忧。


回看2638点以来的行情,大盘从2016年6月29日突破半年线以来,每一次破位半年线都成为诱空,最典型的就是2017年5月11日下探至3016点,最近的一次则是2017年12月18日下探至3254点,这两次虽然都是有效破位,但大盘并没有真的走向熊市,而是就此开启了新一轮的升势。今天大盘再度跌破半年线,如果明天不能收复就会形成有效破位,大盘还有可能去下探甚至跌破年线,难得重返熊市?


梁祝并不以为大盘从此就会一蹶不振,正如调整之初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如果大盘考验半年线甚至跌破半年线,只不过是宣告一波中级行情的结束,但长期上升趋势尚未改变,而且在新形势下,中国股市没有重返熊市的任何理由。这一次破位只是延迟了春季行情的启动时间,即2018年开盘以来的行情是春季行情的预演而不是春季行情的正式启动,现在正是为春节之后的主升行情进行低位布局的难得时机。


因此,对于大盘连续两天放量长阴杀跌乃至向下破位的走势无需过分惊慌。现在已经进入到最后杀跌诱空阶段,报复性反弹已经是一触即发,虽然大盘想要重返升势的难度因为此次的暴跌而有所增加,但也成为春季行情布局的好时机,且大盘在此次调整之后,才能真正轻装上阵,春季主升行情才能走得更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