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小缺口节后大反攻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大盘高开22点以3176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19点后小幅回落;下午开盘逐级回落,尾盘小幅震荡报收于3183点,上涨30点,成交量172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高开高走、冲高回落的走势,留下了跳空缺口,那么,节前的小缺口是否意味着大盘在节后有望强势反攻呢?


继上周连续暴跌之后,本周开始了反弹走势,由于春节临近且本周仅交易三天,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在春节之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稳住,且在快速杀跌之后,大盘在节前反弹发红包的行情是预料之中的,但今天大盘留下跳空缺口也算是小有意外,只不过反弹走势依然只能算作是弱势的技术性反弹,毕竟连5日均线都无法收复。虽然今天不过是弱势缩量反弹,但总好过继续杀跌,而小缺口的出现却多少带来了一些曙光,这又是为什么呢?


从技术上来看,缺口的出现是大盘走势出现加速的信号,譬如上涨过程中的缺口往往是强势拉升即将到来的信号,而下跌过程中的缺口则是暴跌的前奏,譬如2018年开盘即留下了缺口,随后就是平历史记录的11连阳走势;缺口在底部或顶部区域出现则往往是趋势转折的信号,譬如1月23日大盘在3500点之上留下跳空缺口,随后不久即见顶3587点出现了暴跌走势。那么,如何看待上周五的大幅跳低缺口和今天的小幅跳高缺口呢?


上周五大幅跳空杀跌所留下的缺口无疑是下跌进入尾声的信号,而今天的小幅高开缺口则是见底转折的信号,更为有意思的是,如果这两个缺口都在底部出现,就会形成一个孤岛的形态,即所谓的岛型反转,是行情转折的明确信号。现在虽然还不能说岛型反转的形态已经形成,但今天的缺口足以让人有一点持股过节的信心了。毕竟这一次的快速调整已经超出预期,超跌的结果就应该是报复性的反弹甚至应该是爆炸性的强势攀升才对。


大盘在春节之前往往会有相对的低点,今年开盘以来的逼空走势使得春季行情提前启动的预期得以加强,本以为春节之前的低点不会出现了,没有想到还真的出现了低点,而且是在历史大底的3000点附近,这或许就是暴跌所带来的一个机会吧。虽然说这一次是由于美股的暴跌所引发,但也暴露了中国股市并不是一个投资的市场而是一个投机的场所,因为中国股市相对封闭,为什么是跟跌不跟涨呢?可见还是自身存在着较大的问题。


虽然每一次的暴跌都会让市场参与者很受伤,都会严重打击市场的信心,都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但暴跌暴露了市场存在的问题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要相信管理层是有足够的智慧来改变这个市场的,我们也要相信中国股市在新形势下是会越来越好的,如果没有这样的信心,又何必参与到这个市场之中呢?2015年的暴跌消灭了股市之中的中产阶级,有多少人含恨离场,为什么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参与呢?若是火中取栗又何苦呢?


因此,这一次的暴跌虽然让市场参与者很受伤,但对中国股市未来的发展而言却未必是坏事,只有问题出现了,才会有相应的解决方案,才能够在下一次出现问题之前未雨绸缪。春节之前的大盘将会延续反弹发红包的走势,而春节之后的大盘有望迎来强势反弹。等到底部确认之后,春季行情有望再起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