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满盘红能否起升势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大盘高开38点以3237点开盘,小幅震荡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269点之后逐级震荡攀升;下午开盘继续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69点,小幅回落后再度攀升,尾盘报收于次高点的3268点,上涨69点,成交量1573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收出跳高长阳,满盘红的走势是否预示着大盘有望再起升势呢?


春节前大盘走出红三兵的反弹走势,且留下了跳空缺口,虽然说在此之前的大幅杀跌以及资金有套现回避春节长假期间不确定性风险的需求,但大盘在快速杀跌之后必然会有技术性的反弹,能够留下跳空缺口实属不易,可惜的是成交量不足,使得反弹的成色打折。春节期间外围股市出现了反弹,加之经过长假的冷静,市场终于在今天实现了开门红,而且是强势高开高走,正如节前梁祝所预期的那样是满盘红的局面。那么,满盘红是否意味着大盘将会出现强劲的反弹甚至再起升势呢?


由于此次快速杀跌已经形成了全面的破位,从技术上来看已经宣告了3016点以来的行情甚至2638点以来的上升行情的终结,所以出现反弹虽然是预期之中的,但反弹的性质却依然是破位之后的回抽,而不能过早认定为再起升势。今天的高开长阳可谓是小小的惊喜,但也是亦喜亦忧,喜的是再次留下了跳空缺口且出现了全面普涨,同时站上了2638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忧的是成交量依然不足,且大盘即将面临年线和10日均线的压力,同时均线系统开始向下发散并逐渐形成死叉。


随着大盘的反弹,3350点一线将成为最重要的阻力位,这里是60日均线、半年线和144日均线所在之处,20日和30日均线也逐渐向此处靠拢,且此处又是前期重要的小平台区域,只有大盘成功站上这一平台才有希望再起升势。这就意味着,判断这一次反弹的性质到底是破位之后的反抽还是有希望再起升势,就看大盘能否站上3350点一线;这也意味着,大盘在靠近这一区域的时候会出现比较激烈的反复争夺,从稳健的角度出发,不妨在大盘逼近这一区域的时候先行离场观望为好。


在此之前,大盘首先要面对的是3000点一线的小平台,这也是3587点行情的启动平台,明天大盘继续上涨就会遭遇这一小平台的阻拦,在四连阳二跳空之后,大盘也需要进行稳固,需要成交量的放出,所以明天的走势只怕不会如今天这样强势,更可能出现震荡加剧的走势,且个股和板块的分化也会逐渐出现。但梁祝相信,反弹不会是一日游,修复性的行情有望延续一段时间,最大的变数是此次反弹之后大盘是否会有二次探底,此次反弹能否延续成为新一轮上升行情的启动行情。


虽说中国股市相对封闭,但这一次因为美股暴跌引发的小股灾却也敲响了警钟,现在的世界经济一体化趋势逐渐加深,美股的经济形势、货币政策和股市走势都会对中国股市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中国的货币政策要随之改变进行应对,而股市最容易受到货币政策的影响,所以总体而言,中国股市想要走出独立自主的牛市行情存在较大的难度。今年的春季行情因为暴跌而被延迟,更不易预测的是春季行情的上涨幅度,能否突破3587点成为悬念,但梁祝相信3587点不会是今年的高点。


因此,大盘在春节长假之后的满盘红预示着反弹还将延续下去,但即将遭遇重重阻力,大盘需要进行整固,需要成交量的放出,更需要突破上档的阻力,否则的话就只是一次技术性的反弹而不会是新行情的启动。希望大盘能够延续强势,希望岛型反转的形态能够保持住,更希望大盘就此开启真正的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