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连阳后能否开启升势

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大盘高开7点以3275点开盘,小幅回落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294点,随后再度震荡回落;下午开盘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58点,随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小幅震荡报收于3289点,上涨20点,成交量1595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延续反弹走势,那么,五连阳之后大盘能否开启新升势呢?


中国股市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春节前后往往是阶段性的低点,这主要是因为春节期间市场参与者无心恋战,且大资金会主动回避长假的不确定性。虽然今年开盘走出了一波强势逼空的走势,但没有想到随之而来的调整却演变成为一次小型的股灾,果然在春节之前再度创出阶段性的低点。一般而言,春节前后不但会有阶段性的低点,也会有红包行情的出现,此次自然也没有出现例外,暴跌之后的五连阳虽然相对于跌幅而言不算大,但从最低点的3062点到今天的高点3294点,短线涨幅也不算小了。


从反弹的角度来看,3000点整数关口和3350点一线的平台将成为短线大盘最主要的阻力位,尤其是3350点之上既是中长期均线汇聚之处,又是前期重要的小平台区域,大盘能否收复此处成为判断春季行情能否正式确认的标志。从技术上来看,此次从3587点下跌至3062点共525点,反弹的半分位就是3324点,0.618黄金分割位是3386点,大盘目前已经站上年线和2638点-3016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今天在3000点整数关口之前止步,还只能算是弱势技术性的反弹,其目标位还没有达到。


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大盘的走势比较关键,决定了此次反弹到底是破位之后的反抽还是春季行情有望就此起步。如果是破位之后的反抽,大盘在站上3000点之后就要面临重重的压力,就有可能走出二次探底的走势,虽然二次探底未必会创出新低,但对市场的杀伤力依然会很大,会延迟春季行情启动的时间,甚至会影响上涨的空间。如果此次反弹是春季行情的预演,则大盘在站上3000点之后就应该是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消化二次探底的压力,并在3000点之上重新蓄势,为春季行情启动打好基础。


梁祝以为此次反弹虽然目前还属于技术性的反抽,但有希望成为春季行情的启动之旅。正如梁祝所说,虽然五连阳的成交量很小,看似反弹的基础不够牢固,但耐人寻味的是留下了两个跳空缺口,使得下方孤岛的形态得以成型,只要下周大盘能够在3000点一线稳住而不是二次探底,则孤岛形态得以确认,岛型反转就有望成为现实。之所以会如此乐观,在于此前的暴跌缺乏足够的理由,虽说大盘本身需要调整,正好每股出现暴跌,使得跌幅扩大,但不至于形成股灾样的杀跌,凡事出反常就需提高警惕。


换句话说,这样反常的杀跌无非是大资金借助利空进行的快速杀跌式洗盘而已,毕竟大资金在蓝筹股中赚的盆满钵满了,继续拉升蓝筹股只能是曲高和寡,借助利空进行杀跌无非是兑现利润而已,等到引发市场恐慌之后,高位套现的资金就可以在低位吸筹,手中的股票没有减少却能够凭空增加一笔流动资金,且梁祝说过,指数上涨过快会引发管理层的担忧,让指数重回3000点一线说不定还能促使国家队入场,此时反手做多,就又能够赚钱,这种操盘手法类似期货的做法,能在短时间内获取超额利润。


因此,大盘以快速杀跌的方式一步调整到位之后,展开技术性的反弹不足为奇,如果就此展开春季主升行情才是奇事。既然暴跌出乎意料之外,为什么主升行情的展开就一定会如市场参与者所预期的那样呢?只要下周大盘能够在3000点一线稳住,春季行情启动的希望就会大增。但愿这一次市场能够给参与者一个巨大的惊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