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空回调是否二次探底

2018年2月28日星期三大盘低开28点以3264点开盘,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39点之后逐级回升,随后再度震荡下探;下午开盘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77点,尾盘小幅震荡回落报收于3259点,下跌32点,成交量萎缩至1802亿元,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探底回升,那么,跳空回调是否意味着二次探底已经开始了呢?



在大盘六连阳收复年线和3300点之后,梁祝以为上档3350点一线将成为最重要的阻力区,这里不但是前期重要的小平台区域,也是中长期均线汇聚之处,所以此处的得失可以看作是行情性质是否转变的标志,即大盘如果不能收复此处,则六连阳就是破位之后的反抽,大盘完全有可能展开二次探底的走势;但如果大盘能够再度收复此处,则有望就此展开春季行情。由于六连阳期间留下了二个跳空缺口且底部形成了岛型反转的形态,所以梁祝以为大盘展开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春季行情是否就此启动尚需观察。



正是由于3350点之上的压力沉重,加之六连阳反弹的力度不小,所以大盘在收复年线之后需要进行整固和消化,昨日的回落就是预期之中的事情,但大盘今天的走势略显弱势了。本以为大盘应该是围绕3300点和年线进行整理,可惜今天开盘即跳空向下直接跌破年线,全天都处于弱势格局之中,正好位于今天的跳空缺口和春节后开盘所留下的跳空缺口之间,继续向下补缺就等于是二次探底的过程,但梁祝以为即便如此,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也非常之小,而可能性更大的走势依然是大盘重新回到年线一带进行整理。



此次探底3062点后出现的反弹,其六连阳的高点为3335点,反弹的幅度刚刚超过半分位,再次回调也就是三天、最多五天的时间,大盘明天继续补缺之后就很可能再次反弹,大概率的走势是早盘快速下探补缺,尾盘再度拉起,消除缺口所留下的隐患,为春季行情的启动打好基础。之所以有比较乐观的看法,在于2018年开盘以来的走势都比较出乎意料,具有期货的操作手法,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远超预期,现在市场内谨慎心态浓重,再度杀跌下跌未必能引发恐慌抛售,反而是再度拉升能够吸引更多的参与者。



股市说到底是一种博弈游戏,看透底牌的人当然会在博弈之中取胜,所以市场走势总是会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这就是为什么会有“一赚二平七赔”的说法,也是为什么当市场看法趋于一致的时候也就是行情走向尾声的缘由。正如梁祝所说,从中长期走势来看,跌破年线就是诱空,今天再度跌破年线就已经开始进入诱空的范畴,二次探底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市场探底的时候却有很多人在底部割肉。所以,梁祝的观点很明确,那就是当大盘在年线之下出现长阴杀跌的时候,就是快速探底的过程,也是抄底的好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的跳空回调看似有开启二次探底走势的味道,但梁祝以为即便是二次探底也不会有太大的空间,反而将会迎来短线的抄底机会,在年线之下出现长阴杀跌的情况并不多见,且此时往往就是加速探底的过程,敢于在此时入场至少也会有不错的短线收益。大盘明天如果出现快速补缺的走势,就应该考虑逢低入场抢反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