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能否再起升势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大盘低开25点以3248点开盘,小幅震荡回升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42点,随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69点之后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震荡回落整理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254点,下跌19点,成交量1786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弱势整理的走势,那么,下周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呢?


虽然大盘本周在站上年线之后再度出现了回落,但并没有走出二次探底走势,而是在春节之后的缺口处企稳,意味着下方所形成的岛型反转形态依然有效,只不过这一次反弹的力度不大,只能算是一次技术性的反弹,尚未摆脱前期杀跌所形成的破位态势,且大盘目前仍然位于年线之下,底部到底是否就此确立尚属未知,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虽然前期的暴跌是由于外盘的影响,更像是借助于外来利空进行的一次快速杀跌式洗盘,但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极大,也在技术上形成了破位,甚至于更像是熊市而非牛市,所以市场心存担忧很正常。


梁祝说过,中国股市虽然是相对封闭的市场,但现在已经没有哪个市场能够完全不受外盘的影响了,好在中国股市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这种规律即便是越来越难掌握,但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那就是股市仍然会继续壮大发展而不是任其自生自灭。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值得期待的,而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自然也就会有所反应,在新形势下,股市向好是大趋势,现在的市场即便是存在一些问题,梁祝相信最终都能解决,而随着股市的不断进步,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好转,牛市自然可期。


中短期来看,大盘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虽然始终存在,但再探新低的概率并不大,正如梁祝所说,跌破年线就属于诱空,3000点一线作为沪市中轴区域,近年来已经成为历史性的底部区域,现在的位置从长远来看依然没有完全摆脱底部,所以现在绝对不是考虑离场的时候,而是应该考虑如何进行战略性布局和建仓的时候。市场的热点转换频繁,大盘股依然处于调整之中,小盘股开始活跃,这都表明市场在寻找突破点,而梁祝始终认为,只有大盘股才能成为大盘向上突破的领涨板块,下周将进入重要的时间周期,有望迎来重要转折。


从现在的态势来看,大盘向上突破并展开春季行情的标志就是重新站上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就是收复均线系统,就是成交量出现同步的放大,就是大盘股再度启动带领指数向上运行。否则的话,大盘就依然处于筑底阶段,就依然存在二次探底的可能性。短线来看,下周大盘重新收复年线并在3300点之上进行蓄势整固将是大概率事件,能否一举收复3350点及其附近的中长期均线就看是否有利好消息的刺激。梁祝说现在的走势类似期货的操盘手法,如果真的是这样,下周大盘再起升势并直接向上突破就很可能成为现实,但愿如此吧。


因此,大盘本周在六连阳之后出现回调并不意外,能够在春节开盘的跳空缺口之上稳住也是好事,下周大盘展开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反而是重回年线之上并向3350点一线的重要阻力区发起冲击的概率更大一些。随着时间周期的来临,大盘完全有望在下周再起升势展开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