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延续等待启动契机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大盘高开2点以3255点开盘,小幅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69点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36点,随后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尾盘回升报收于3256点,上涨2.40点,成交量1741亿元,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小幅震荡整理、延续着筑底的走势,只待启动信号的出现。


大盘目前的走势存在较大的变数,从3062点的反弹来看,其性质无非是技术性的反弹,大盘具有二次探底的需求;但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底部岛型反转的形态依然成立,大盘也并没有展开二次探底的走势,而是以横盘整理来消化回探的动力,正好位于前期3587点行情的启动平台3250点一线,这一平台区域的成交量并不大,即大盘突破这一平台的难度不大,真正的压力是在3350点之上。所以,大盘现在的整理实际上是在消除二次探底的压力,是在筑底的过程之中,想要再起升势则需要积蓄力量并等待契机的出现。


最近市场内的热点不断,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独角兽等等成为牛股辈出之地,带动的科技股的走强,也使得小盘股再度活跃,创业板走势就明显强于主板,但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处于反弹之中,都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都需要进行底部的确认,而现在的市场热点虽然活跃了盘面,吸引了人气,但尚难以成为带领大盘向上突破的领头羊。这样意味着春季行情的启动尚缺乏一个契机,市场依然处于相对谨慎的观望之中,风格转换即便是已经开始,也还没有形成燎原之势,大盘想要向上突破最终还是需要大盘股启动。


中国股市的特点之一是大行情的启动往往需要大盘股的启动来带领指数冲关,而后转为大盘股稳定指数而小盘股展开行情,3587点的行情之所以夭折,排除外围市场的影响这一重要的诱因,最主要的内因在于大盘股的上涨已经是曲高和寡,但小盘股没有跟上展开行情,结果就是大盘股一旦杀跌就形成了指数的重挫破位。现在虽然是小盘股活跃起来了,但对指数的影响不大,就形成了指数欲振乏力的局面,大盘也就只能是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这种状态只怕还要维持一段时间,不管是二次探底还是再起升势都需等待。


虽然市场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但梁祝以为大盘二次探底的风险在不断减少,再次启动之前很可能会有回探补缺的动作,但行情的启动已经是越来越近了。之所以抱有比较乐观的看法,在于历来春季都会有一波年报行情,在于春季是一年计划的实施阶段,大资金需要为全年的工作打好基础,政策密集出台也都在春季,会给市场带来利好的刺激,也就意味着春季行情的启动契机很容易出现,炒作的理由很容易找到,资金的参与度也会更高,做多的力量自然就更大。现在只要大盘能稳住,就能等到启动契机的出现。


因此,大盘目前仍然处于筑底反弹的走势之中,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但二次探底的风险已经是在逐渐减小,而启动春季行情的希望已经越来越大,所欠缺的不过是一个契机而已。春季历来是年报集中披露、政策面消息密集发布、资金逐渐入市的时候,行情启动的契机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只要大盘能够维持稳定,一旦契机出现就有望迎来长阳突破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