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结束有望再起升势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大盘高开10点以3266点开盘,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43点后强势攀升;下午开盘延续强势攀升的走势,尾盘震荡摸高3290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289点,上涨32点,成交量224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之后强势攀升的走势,预示着筑底有望结束,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虽然最近创业板的走势强于主板,但已经面临半年线和年线所在1800点一线的压力,而创业板在2016年开盘跌破年线以后尚未真正意义上收复过年线,意味着创业板的反弹已经要告一段落了。主板虽然反弹的力度不大,只不过是一次技术性反弹的态势,但大盘想要真正形成强势反弹并再起升势,却离不开大盘股的启动,正如梁祝所说,小盘股的强势只不过是活跃了盘面、吸引了人气,却始终难以承担带领大盘向上冲关的重任。而大盘股即便是前期涨幅过大导致曲高和寡,但最近的调整幅度也不小,具备了再次启动的基础,更何况经济转型、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都与大盘股具有密切的关系。


梁祝之所以对春季行情抱有信心,在于春季是大资金为全年行情打基础的最重要阶段,年报又往往成为炒作的机会,且春季是政策密集出台的时候,是经济发展进行布局的时候,是资金相对宽裕的时候,所以历来春季总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今年开盘之后的行情没有能够成为春季行情的提前启动,反而是遭遇了一次暴跌所致的小型股灾,以至于大盘现在更像是熊市而非牛市。但暴跌也往往是风险集中释放的过程,大盘经过了快速的调整和洗盘,也就具有了再起升势的基础。大资金往往偏好大盘股,因为大盘股在市场内占据决定性的地位,且大盘股有利于大资金的运作,今天果然再度回到大盘股了。


虽然市场内不断有新的热点涌现,但实际上这些热点参与者并不多,主要是短线资金的炒作,对于大资金而言没有太大的参与价值,很简单的设想一下,一旦大资金进入这些热点,就会出现连续的逼空拉升,后果就是管理层的特停,即便账面赚了钱也很难兑现,还不如大盘股稳妥。梁祝说过,在3500点之上的银行股已经涨了很多,但市盈率依然远远低于小盘股,而此次调整之后的银行股市盈率普遍不足10倍,即便是翻倍也不足为奇,这就意味着很多的大盘股具有了再度拉升的基础,一旦大盘股启动,指数自然也就会再度向上发起挑战,3300点的收复并非难事,3350点之上才是目前最大阻力位。


虽然说大盘今天的放量上涨使得底部构筑成功的概率大大增加,但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梁祝以为,大盘这一次的快速杀跌和反弹都具有期货的操作手法,是否意味着一旦行情启动会再现逼空拉升的走势呢?因为大盘走势总是出乎市场的预料,快速拉升和杀跌让散户无所适从,大资金却可以从容做差价,在喜欢追涨杀跌的市场环境下,期货的操作手法就会形成助涨助跌的效果,譬如最近小盘股活跃吸引了很多的散户,今天却突然转向了大盘股,让那些从大盘股杀跌出来去追涨小盘股的散户作何感想。不过,今天的盘面变化是否风格再度转换尚属未知,只希望大盘走好启动新行情才是真的好。


因此,今天的放量攀升走势主要是借助于大盘股的再度回暖,主板市场有望再起升势向上发起挑战,而创业板在重要阻力位之前只怕要进行适当的休整,这一次主板市场的启动是否具有持续性尚需观察,但有一点非常明确,那就是只有大盘股启动了才能形成向上的突破,才能真正启动春季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