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爆发引领新行情

2018年3月9日星期五大盘高开3点以3291点开盘,小幅震荡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283点之后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摸高3309点,报收于3307点,成交量202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题材股全面爆发,预示着大盘有望在题材股的引领下展开新的上升行情。


昨天大盘虽然是缩量小幅反弹的走势,但却在不知不觉中站上了年线和boll线中轨,只要今天大盘不出现杀跌的走势,则短期均线就会形成金叉上穿年线,则大盘有望延续反弹的走势,继续向上去挑战3350点一线的重压区。从主板来看,如果大盘股不启动,则大盘很难形成有效的突破,所以梁祝说春季行情展开的基础是大盘股带领指数形成突破,然后小盘股接力展开行情,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做多的合力,才有望走出一轮新行情。


本周而大盘股异动带领指数上涨,但却没有得到市场的响应,虽然大盘没有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但却需要继续盘整等待契机。与此同时,创业板和中小板都已经面临年线的压力,尤其是对创业板而言,自从2016年开盘破位年线之后,始终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始终受制于年线的压力,此次在年线关前蓄势,能否一举突破成为研判行情性质的关键。梁祝说大盘向上突破很可能采取长阳拉升的走势,令人惊喜的是创业板首先迎来长阳。


虽然大盘没有走出类似创业板这样的长阳突破走势,但创业板的突破显然会对市场形成正面的刺激,即行情的启动并非如既往那样是以大盘股带领指数冲关,然后再启动小盘股,反而是借助近期热门的科技、独角兽、区域连等概念股首先带领创业板形成了突破,其好处在于小盘股更容易激活人气,对资金量的需求以及对大盘指数的影响相对较小,且创业板突破压制大盘两年多的年线具有非常重要的标志性意义,春季行情已经启动了。


如果说创业板的长阳突破是春季行情启动的信号,这就意味着今年的春季行情将会具有与既往行情所不同的特点,即大盘股将会成为稳定市场的角色,而以小盘股的行情为主要特点,如果大盘股能够跟随小盘股启动的话,则可以认为新一轮主升行情就会随之而来。目前可以预期的是,小盘股行情将会进入爆发期,但最大的变数则在于创业板的此次突破是否具有持续性,是否能够成为行情的引领,到底是真突破还是一次假突破的诱多。


因此,今天深成指和创业板都形成了长阳突破,主板也形成了短线的突破,可以预期的是下周大盘形势趋于乐观,梁祝所希望的是,创业板和深成指在长阳突破之后能够稳住,主板能够在下周接力上涨,则春季行情全面展开就会成为现实。一旦赚钱效应出现,一旦上升空间被打开,就会有更多的资金积极参与,春季行情也就正式启动,新一轮升势也就展开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