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弹有望再起升势

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2点以3319点开盘,小幅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313点之后横盘整理,随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33点后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尾盘小幅回落报收于3326点,上涨19点,成交量放大至247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强势放量反弹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上周末大盘强势向上反弹,而创业板则以一根长阳向上突破,深指和中小板亦都形成了向上突破的态势,使得春季行情展开的希望大大增加。但对于大盘而言,站上3300点虽非易事却并非最大的阻力位,3350点之上才是真正的压力区,春季行情能否就此展开也取决于大盘能否重新回到3350点一线的小平台之上。由于此次行情是由创业板所带领,故而创业板的走势就成为行情的风向标。


上周五创业板形成了向上的突破,成交量也创出天量,今天创业板继续高开高走,成交量也再创天量,并留下了跳空缺口,而冲高回落、缺口出现、成交量创出天量都让人有见顶的担忧,即创业板的突破是否有效以及能否得到确认就成为行情发展的关键。好在今天各板块均出现了上涨,已经开始形成做多的合力,只要这种做多氛围能够维持下去,就不至于出现短线见顶的担忧,行情依然可期。


创业板的火爆意味着现在市场以中小盘股为主攻方向,对大盘指数的影响不大,有着大盘股站岗、小盘股拉升的味道在内,这主要是因为市场资金依然偏紧,无法形成各板块一起拉升的局面。一旦大盘股启动,大盘就会冲击3350点一线,但只怕小盘股行情就会收到影响。所以,如何平衡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就成为目前最需要关注之处。一般而言,一波行情从启动到结束需要足够的时间。


既然创业板和中小板已经成为春季行情的风向标,自然不会轻易结束,所以梁祝认为上周五创业板的长有标志性的意义,即便出现回抽确认的走势也无需担忧,且创业板的主升行情刚刚启动,必然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大盘出现类似创业板那样的突破长阳,则春季行情正式确立,全面做多的机会也就来临了。从这个角度来看,明天的走势非常关键,只要创业板不出现长阴杀跌自然无妨。


因此,今天的放量上涨预示着大盘有望继续向上冲击,但今天所留下的跳空缺口成为隐忧,如果大盘能够维持强势状态,而创业板能够继续引领行情前进,则春季行情的启动就会得到确认。唯一的变数在于创业板向上突破的有效性能否确立,主板能否继续维持强势,抑或创业板与主板是否进行转换。明天的走势至关重要,一旦创业板不能维持强势攀升则需要提高警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