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事已定下周再起升势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点以3290点开盘,小幅震荡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300点,随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升,尾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报收于最低点的3269点,下跌21点,成交量萎缩至1677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尾盘跳水,而本周大盘整体上呈现出缩量调整的走势,预示着短线调整接近尾声,下周大盘有望再起升势。为什么呢?


大盘在上周成功突破短期均线、年线和3300点的整数关口,只剩下上档中长期均线和3350点一线最为重要的压力区尚未突破,由于3350点一线是行情的分水岭,所以大盘一举收复的可能性并不大,且在突破年线之后尚需进行整固和确认,没有充分的蓄势也不可能再度向上突破,除非是有促使大盘巨变的利好消息出现,故而本周大盘在3350点关前出现了回落并不意外。


本周的回调可以视之为对突破年线的回抽确认过程,但总体上依然属于围绕年线进行整理的范畴之内,而这一小平台正好是前期3587点上升行情的启动平台,换句话说,大盘在3300点一线构筑的小平台是探底3062点反弹以来的换挡平台,也可以看作是春季行情的启动平台,这一平台构筑的时间越长、换手量越多,则未来向上突破之后的春季行情涨升空间也就会越大。


今天的尾盘跳水难免会对市场产生不良影响,或许是因为周末会有消息出台,但梁祝以为现在出台利空消息的可能性不大,新形势下的市场主要是谋求发展,股市的最大功能是融资,由于前期的暴跌已经实际上停发了新股,大盘重回3300点才再度启动新股申购,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一如梁祝之前所说,3300点已经成为现在的中轴区域和重要的市场风向标。


现在的3300点不但是年线所在区域,即重要的技术指标位,也是中短期市场强弱的指标,类似于牛熊的分界线,还是市场人气的风向标,一旦向下破位就会引发恐慌性抛售,而一旦向上突破就有资金主动入场追涨。今天尾盘的跳水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既然新形势下的市场需要股市发挥功能,可以预期的是大盘肯定不能再度向下破位,所以大事已定的情况下大盘下周比涨。


因此,大盘本周的调整和今天的尾盘跳水都不足为惧,应视之为向上突破之后的确认过程,也可以视之为围绕年线的整固过程,更可以视之为启动春季主升行情的蓄势过程,在大事已定的新形势下,下周再起升势并启动春季行情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