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延续等待启动契机

2018年4月4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1点以3147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163点,随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尾盘探底3128点,报收于3131点,下跌5.52点,成交量193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延续弱势整理格局,预示着筑底仍将延续,大盘等待启动契机的来临。


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这一次破位下跌,虽然没有再创新低,但所留下的跳空缺口迄今没有弥补,而大盘虽然出现了反弹,其力度不过是技术性的反抽而已,可见走势之弱,也意味着大盘还没有脱离筑底的过程,现在最多是低位企稳,想要走出底部并展开行情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2018年开盘走出的一波上升行情难道不是春季行情的预演而是提前结束?


股市积弱难返有多方面的原因,相对于2015年的大牛市而言,资金量的不足是显而易见的,所以近年来每一次的行情都是以板块行情为特点,譬如上证50板块持续两年的上升趋势,譬如板块炒作为特点的近期行情。中美贸易摩擦当然会影响到股市,但只要不是全面的贸易战,更多的影响是在心理层面,而现在的市场就是缺乏信心,自然就是大盘的回落。


中国股市是相对独立的市场,虽然越来越多受到外围的影响,但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态势决定了中国股市不可能重返熊市。梁祝相信作为3000点的政策底是不会轻易破位的,也相信随着年报的陆续公布,春季行情有望在绝望之中爆发。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已经越来越多的呈现出风格转换的特点,中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有望在春季行情中占据主导地位。


梁祝说过,随着创业板在此次反弹之中创出新高,继续上涨的压力会更大,如果创业板出现了调整而主板市场不能接力上涨,就完全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加速调整。大盘今天午后的跳水就是创业板走弱所引发,当然也与小长假有关,毕竟在市场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资金会选择主动避险。现在来看,大盘将会延续调整筑底的走势,那么,下周能否转变呢?


如果说春季行情将以中小板尤其是创业板为主导,意味着资金的大量流入,意味着风格转换仍将延续,但中小盘股最大的不足在于大资金进出难度较大,在估值上与蓝筹股相比处于高位,且连续上涨会引发管理层的严格监管,故而小盘股行情成为主流的前提是大盘股站岗,即主板首先要摆脱探底的尴尬境况,重新回到年线一带的小平台,小盘股才能充分发挥。


因此,大盘目前仍然处于筑底的过程之中,弱势格局因为中美贸易摩擦而难以改变,但中国经济发展和新形势决定了中国股市未来走牛的必然性,春季行情虽然看上去渺无音讯,但只会延迟而不是消失,随着年报的公布和消息面的明朗,春季行情有望在绝望中爆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