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筑底等待突破契机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大盘低开6点以3125点开盘,小幅回升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10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摸高3146点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再度回升报收于3138点,上涨7.18点,成交量萎缩至1772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整理的走势,弱势筑底的格局预示着大盘依然在等待突破的契机。


虽然小长假期间有关中美贸易摩擦的消息层出不穷,美股更是过山车一样大涨大跌,以至于市场对节后的中国股市普遍抱有悲观的态度,但实际情况下却是峰回路转,大盘并没有再探新低,而是维持了弱势整理的格局,尤其是早盘大盘股保持相对强势,稳定了市场和人气,而题材股使得盘面趋于活跃,让市场参与者对大盘破位杀跌的担忧得以消除。不管怎样,没有因为利空消息而出现杀跌总是好事,但大盘想要走出底部却也同样困难,只能维持这种整理的走势,等待消息面的明朗,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


从大盘本身的运行态势来看,目前处于筑底的过程之中,3000点的政策底是不可能轻易破位的,但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始终没有结束的味道,大盘股行情向小盘股行情转变的过程依然在进行之中,创业板在成功突破年线并创出新高之后出现了调整,但这样的调整更像是对突破年线的回抽确认,走势明显强于主板。由于市场对中国股市的判断主要是看主板市场,所以创业板不可能完全脱离主板的影响,这也是梁祝说春季行情启动的前提是主板重新回到年线一带,而创业板才有可能走出一轮主升行情。


短期来看,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存在很大的变数,也会对大盘走势形成巨大的影响,但中国股市所处的位置与美国股市不一样,美国股市处于牛市的顶峰,而中国股市尚处于底部区域,即便贸易摩擦演变成贸易战争,中国股市可能会杀跌,但跌幅不会很大,还有可能因为贸易战的缘故促使国家队入场维稳,迎来不破不立的走势。当然,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能够通过谈判得到解决,那么,制约大盘上涨的利空因素就会变成促使大盘上涨的利好消息,突破的契机就会来临,预期之中的春季行情也就有望正式启动。


在大盘尚未作出方向性选择之前,整理的格局不会改变,而场内题材股和小盘股活跃的状况将会延续,有可能受益于中美贸易摩擦的股票依然会得到市场的关注和炒作,但这都是场内短线活跃资金的动作,并非是市场主力机构所为。梁祝始终认为,大行情的启动必须是主力机构和大资金运作的结果,而大资金敢于运作的前提是对基本面和消息面的把握,即资金始终是围绕政策的指挥棒在运作,这就意味着要看懂大势,而现在的大势就是中国的强力崛起,中国股市作为风向标,也到了应该强势崛起的时候。


因此,大盘短期之内将会维持整理筑底的格局,消息面会对短期走势产生影响,利空消息即便促使大盘出现杀跌,也应该是不破不立的过程,而利好消息则会促使大盘向上突破。新形势下的中国股市迎来了再次崛起的时机,牛市行情只会延迟而绝不会错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