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延续热点层出不穷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大盘高开10点以3169点开盘,顺势冲高至全天最高点的3176点之后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震荡回落,探底3155点,尾盘强势攀升报收于3174点,上涨15点,成交量165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高开低走、探底回升的走势,预示着反弹将会延续,而盘中热点则层出不穷。


本周开盘因为消息面的偏多而引发大盘的强势反弹,一根长阳直接穿越中短期均线,虽然成交量不足且长阳的力度不算太大,但基本上满足了标志性长阳的条件,预示着大盘至少将会展开一波像样的反弹,也预示着反弹的目标至少是60日均线。本周二大盘继续上涨,虽然昨天小幅调整收出阴十字星,但已经有效收复30日均线,等于是确认了本周一的长有了突破性长阳的性质,确认了此次反弹将会是一波中级反弹。今天大盘继续上涨,就基本上确认了大盘的反弹目标将会是位于3200点一线的60日均线以及其上方的缺口位置了。


虽然大盘曾经在4月11日三连阳上冲至3220点,但却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制而走出二次探底的走势,并且探出3041点的新低;此次虽然大盘尚未达到当时的高度,但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显然好于上次,至少短线反抽已经具有了演变为中级反弹的趋势,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表明此次行情还只是场内存量资金运作的结果,场外资金尚未主动入市,则此次反弹在3200点之上遭受压力就是必然的结果,想要收服缺口并继续收复半年线和年线的难度就很大了,只能寄希望于后续行情发展之中能够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了。


近期盘中热点层出不穷,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吃药喝酒、高送转、独角兽、粤港澳、海南雄安、智能芯片等等,这些板块和个股对指数的影响不大,但对恢复市场人气却是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这也与创业板的强势相呼应,表明此次反弹仍将以创业板为风向标。主板和大盘股的作用在于大盘正式冲关的过程之中,即大盘在面临3200点及其之上的缺口、半年线和年线的争夺战之中,都要依赖主板和大盘股的引领作用。这就意味着大盘在不久的将来有望面临又一次的风格转换,也正好是近期涨势不错的小盘股和创业板消化获利盘的过程。


因此,从本周的行情来看,大盘已经基本上确立了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来临,短期目标是3200点整数关口及其上方的缺口,中期目标则是半年线和年线。一旦大盘有效收复半年线和年线,行情就会从反弹演变为反转,长期大牛市行情就有望启动了。目前来看,由于成交量不足,大盘将会保持这种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等待场外增量资金的主动入市。希望大盘下周能够再起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