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向上突破起升势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7点以3206点开盘,小幅震荡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203点之后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19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3213点,上涨20点,成交量放大至2026亿元,收出一根跳高小阳线。大盘今日开门红高开高走向上突破,预示着大盘有望展开一轮新升势。



大盘在上周五以一根强势放量攀升的中阳线再度站上60日均线,宣告了大盘在围绕60日均线的争夺战之中以多方再度占据优势,且由于是尾盘的强势放量拉升,使得周末出台利好消息的预期得以加强,即便是周末没有利好消息,但只要没有利空的惊扰,单从技术上来看,本周大盘也将会再度向3200点及其上方的跳空缺口发起冲击,配合利好消息的话,冲击逐渐汇聚的年线和半年线值得期待。



周末消息面的最大变化或许就是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和解,既然如此,大盘开门红就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而实际上大盘确实也是高开高走的,只不过上涨的力度不及预期,能够留下跳空缺口表明了大盘的强势,但阳线实体太小,表明市场参与者依然保持着相对谨慎的心态,好在成交量终于开始放大,场外资金入市的力度开始加大。



从3041点起步的反弹行情其第一目标位是60日均线,第二目标位是跳空缺口所在的3250点一线,第三目标位则是半年线和年线所在的3350点一线。只要大盘明天不出现跌破60日均线的情况,就意味着对60日均线的有效收复,则第一目标位顺利攻克,接下来就是收复前期的向下跳空缺口。或许明天就可以看到大盘对前期缺口的收复,而今天的缺口则有望成为本次中级行情的突破缺口。



从行情的运行态势来看,3250点一线并没有太大的实际压力,真正的压力是半年线和年线一带,这里既是前期重要的平台区域,年线和半年线又被视为牛熊分水岭,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和真正的压力,不经过充分的换手、没有场外资金的积极入市,是很难在短期之内收复的。即大盘本周即便有望冲击年线和半年线,只怕也不会一蹴而就,而会有一番争夺过程,震荡加剧或者长阴洗盘皆有可能。



因此,大盘今天如期开门红向上突破并留下跳空缺口,预示着大盘将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弥补前期向下的缺口并冲击半年线和年线有望成为现实。但大盘目前尚不具备逼空上涨的基础,尤其是年线和半年线一带压力重重,需要进行充分的整固和换手,尤其是在冲关过程中大盘蓝筹股的启动不可或缺。在没有足够场外资金介入的情况下,指数的涨幅不会太大,但中小盘股的涨幅只怕不小,积极参与市场热点和补涨才是目前最简单的应对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