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补缺终结诱空探底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大盘低开3点以3088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80点之后逐级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最高点的3114点,上涨23点,成交量164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强势反弹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在补缺之后有望终结诱空探底的走势。


上周大盘六连阴向下破位并创出新低,对市场形成极大的打击,且此次破位虽然没有真的跌破3000点的政策底,但再度向下破位的风险却始终存在,至少极大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意愿,即目前的大盘和市场参与者已经是风声鹤唳,大盘易跌难涨已经是很难改变的现状。即便是这样,梁祝以为破位3000点的政策底并非易事,大盘向下的空间有限,只不过由于没有合适的契机,所以大盘暂时还很难展开强势反击而已。


在筑底阶段,无可奈何的策略就是等待变盘契机的出现。短期而言,大盘能够弥补上周留下的跳空缺口至少可以扭转再度破位的危机,而今天大盘果然强势补缺,重返30日均线值得期待。从今天的走势来看,虽然市场积弱,但显然是人心思涨,只不过由于目前的行情仅仅是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因此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不难,想要营造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行情依然存在困难,更何况想要变盘反转可谓困难重重。


由于目前消息面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抑制了市场做多的热情,所以今天的补缺并不意味着大盘就已经彻底终结了筑底过程,即大盘将会延续筑底的走势,依然需要等待变盘的契机,且在新低出现之后,大盘也需要确认此次低点能够成为调整结束的点位。但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此次的新低与前次的低点基本重合,可以将此次探底视为对前两次低点的确认过程,即三次探底即将结束,大盘再起升势值得期待。


从此次调整来看,每一次探出新低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成交量的明显萎缩,与股彦所云地量地价并不符合,但每一次的高点同样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却是符合天量天价的。这就表明在杀跌探底的过程中依然有资金敢于抄底,但抄底的资金并不敢长久持股,在相对高点就会主动兑现,这才是造成目前行情很容易出现大涨大跌的原因,且涨起来慢而跌起来快,多次的慢涨急跌导致市场参与者更加谨慎,行情恢复缓慢。


年初创纪录的十一连阳及随后的七连阳却在两周内创出新低,暴涨暴跌的特点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变,而近期虽然涨跌幅度没有那么大,却依然具有类似的特点。这也意味着,一旦变盘的契机出现,只怕大盘出现连阳拉升的走势也不是不可能。既然3000点的政策底已经多次得到确认,且目前大盘依然处于底部区域,那么,从应对策略来说,进行战略性的布局就是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只有做好准备才能获得收益。


因此,大盘今天强势补缺至少降低了再创新低的风险,再次确认了3000点政策底的支撑力度,也使得上周的破位创新低成为诱空的可能性增大了。虽然大盘依然没有摆脱筑底的状态,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而一旦契机出现则有望再现连阳拉升的走势,目前仅限战略性的布局则是最主要的任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