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击迎接不破不立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大盘高开1点以3053点开盘,小幅回升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34点,随后走出逐级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继续逐级震荡攀升,尾盘摸高3081点,报收于次低点的3079点,上涨27点,成交量154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再探新低之后走出绝地反击的走势,那么,大盘是否已经迎来了不破不立呢?


大盘在5月30日再度跳空杀跌,虽然创出新低之后出现了反弹,但反弹的力度不大,上周四弥补了跳空缺口,却受制于中期均线的压制,并于上周五再度跳空杀跌,本周开盘延续跌势,虽然跌幅不大,却再度创出新低,使得大盘考验3000点政策底的概率大幅增加。虽然梁祝始终认为大盘跌破3000点政策底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且由于资金面始终紧张,而市场参与者信心不足,人气低迷的市场状态下,大盘跌破3000点走出不破不立的走势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今天大盘果然是再创新高,好在大盘随后走出了盘中反转的走势,午后延续了强势反弹的态势,形成了今天的绝地反击。虽然是创出了新低,好在3000点的政策底依然没有破位,再度验证了3000点政策底的支撑力。而大盘在屡次考验政策底之后,也终于有望迎来一次较为强劲的反弹了。虽然大盘近期依然处于底部的构筑之中,但梁祝始终强调一点,底部并非仅仅是某一个点位,而应该是一个区间,既然3000点的政策底支撑有效,那么,在目前底部区间最重要的任务就应该是抄底。


股市的不可测表明底部或者顶部只有在出现之后才能最终被确认,今天的3034点是否能够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点位尚未可知,但昨天的阶段性地量和今天的阶段性地价却也符合先见地量再见地价的规律;同时,大盘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迄今五月有余,调整幅度已经达到15%,不论是从时间还是从空间上来说,都已经到位了。即便大盘近期屡创新低且今天再度创出了新低,但其实转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只不过缺乏一个契机而已。今天的绝地反弹是否契机已经出现的信号尚需观察。


大盘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已经出现过多次跳空缺口,而3220点之上的缺口成为大盘强弱的最主要分水岭,此缺口上方又是年线和半年线所在的位置,又正好是重要的小平台区域,所以在大盘收复这一缺口之前,即便是出现了上升行情也只能是反弹。在目前筑底尚未结束之前,只能希望大盘能够逐渐企稳,希望今天的绝地反击可以迎来一次像样的反弹行情,更希望能够成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也是股市发挥应有的作用所需要的,这也是中国经济发展需要股市必然迎来转机的理由。


因此,大盘今天再创新低之后的绝地反击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迎来不破不立的走势,且在3000点政策底屡经考验之后,在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已经到位的情况下,大盘随时有望迎来转机。虽然今天的绝地反击是否反转的契机尚需确认,但否极泰来已经近在眼前了。在底部区域不必过分悲观,战略性建仓为即将到来的新行情做好准备才是最佳的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