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创新低迎接市场底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大盘大幅低开39点以2982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84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逐级下探的走势,随后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71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907点,下跌1114点,成交量放大至241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跳空长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放量杀跌创出新低,那么,在破位政策底之后是否将迎来市场底呢?


虽然大盘前期走势低迷,却始终站稳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但由于消息面存在众多的不确定性,因而大盘破位3000点的风险始终存在,筑底行情难以改变,只能等待形势明朗之后才能再一次做出方向性的选择。但很不幸的是,上周末突发中美贸易战的消息,而管理层的态度一如既往,这也成为今天大盘放量杀跌破位政策底的直接诱因。


中国股市与生俱来的特点就是政策市,但其实每一个市场都无法摆脱政治的影响,即便是欧美股市也一样。现在的市场积弱难返,固然有资金面紧张的因素,但市场趋势处于下跌状态且股民普遍亏损,也让场内外资金不敢轻易入场。市场并不缺钱,只是没有人敢于将资金投入股市,这就需要政策的引导和扶植,而现在的政策面显然是空白。


今天的暴跌让人再度想起历史上多次出现的类似状况,而每当这种情况出现之后,市场的流动性就会趋于枯竭,呼吁国家队救市的声音就会响起。如果说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能够让中国股市再度处于崩盘的边缘,那么在贸易战没有开打之前就已经输掉了。可以预期的是,面对这样的市场,管理层必然要出手干预,国家队入场也进入倒计时。


虽然在目前这种市场状况下,技术分析已经失去了意义,但有一点应该还是需要记住的,那就是市场底总是低于政策底。梁祝将3000点看作是政策底,但在管理层出手干预之前,这个政策底还只是理论上的,只有国家队开始入场才是真正的政策底,这就意味着市场的真正底部或许尚未出现,而真正的市场到底在哪里也同样是无从知晓的。


既然是这样,就意味着在管理层干预之前,大盘仍然需要继续探明底部,不管是政策底还是市场底都需要时间来证明。所以,今天的低点2871点虽然具有成为底部的所有技术条件,但此时此刻却只能保持观望;虽然在今天的放量暴跌之后,大盘完全有可能迎来一波强劲的技术性反弹,但继续探底的风险依然存在,抢反弹不次于火中取栗。


不破不立,既然大盘已经形成了新的破位,而且是破位被视为政策底的3000点,或许就真的是否极泰来了。现在的恐慌性杀跌已经具有了最后一跌的性质,虽然不知道转机是否会就此出现,但黎明前的黑暗不会太久,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也很可悲。经历过那么多的大风大浪,现在的风浪就算是惊涛骇浪又何妨,熬过去必然是灿烂的晴空。


因此,大盘今天的跳空长阴放量创新低已经具备了最后一跌的性质,虽然大盘还有再探新低的可能性,虽然底部尚未得到确认,但相信大盘已经到了否极泰来的时候,管理层不可能袖手旁观,国家队入场已经进入倒计时,黎明前的黑暗不会太久,但愿明天就能看到报复性的长阳反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