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反抽底部尚需确认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8点以2889点开盘,小幅震荡回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72点,随后再度回升;下午开盘之后快速攀升,随后震荡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925点,尾盘略回落报收于2915点,上涨7.91点,成交量萎缩至1533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反弹的走势,预示着底部尚需确认,只能耐心等待转机出现。


昨天的暴跌不但破位3000点的政策底,也创出了近两年以来的新低,虽然暴跌开启之后大盘具有屡创新低的可能性,但昨天的暴跌更多是一种恐慌性的宣泄,毕竟中美贸易战对心理层面的影响更大,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影响未必真的有那么大。如果大盘继续暴跌,管理层不可能听之任之,国家队出手干预也是可以预期的,只不过出手的时机尚未可知,所以梁祝说3000点只是市场公认的政策底而非真正的政策底,更不会是市场底。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并没有延续昨日的暴跌再创新低而是出现了反弹,尤其是午后的快速拉升不能单纯用抢反弹来解释,至少也是场内资金看到了希望才敢于入场,而这种希望只能是来自于管理层,甚至不排除国家队开始出手干预。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昨天的2871点就有可能成为调整结束的点位,而昨日的快速杀跌就成为最后的杀跌诱空,大盘也就有望迎来转机了。这种乐观的想法能否成为现实呢?就看大盘的表现了。


如果大盘真的能够迎来一波强势的反弹并重返3000点之上,那么,此次的破位就是一次借助外部利空因素进行的假破位诱空,则3000点就是政策底,2871点就是市场底。梁祝以为这种可能性并不算小,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如果就能让中国股市一蹶不振的话,这场战争没有开打就已经失败了。中国经济并不依赖美国,但中国股市在经济转型发展之中的战略性地位却不可小视,贸易战应该促使股市上涨才对。


不妨设想一下,如果中美之间爆发贸易战,中国股市不跌反涨,新股发行不减反增,市场更加活跃,才会真的让国人扬眉吐气,让贸易战取胜的信心大增。换一句话说,股市的涨跌不但事关股民,更与企业发展、经济转型等密切相关,也可以看作是中国在全世界面前的一个形象。一旦股市的涨跌上升到这样的高度,梁祝相信大盘就真的否极泰来了。当然,这是一种乐观的想法,能否成为现实尚未可知,但至少不用过分悲观吧。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上涨只能是一种暴跌之后的报复性反弹,而且反弹的力度有限,不排除是一次下跌中继的过程,但也并非完全没有希望成为转折的契机,就看管理层如何应对市场的变化,就看市场参与者对后市的预期能否改变了。但不管怎样,目前还是只能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转机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