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屡创新低等待转机出现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大盘低开30点以2829点开盘,小幅震荡回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03点,随后再度逐级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50点,随后逐级小幅震荡回落,尾盘回升报收于2844点,下跌14点,成交量138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屡创新低的走势预示着仍需耐心等待转机的出现。


大盘在有效破位3000点的政策底之后,只能等待市场底的出现。但3000点的政策底只是市场普遍的一种看法,却非真正的政策底,意味着市场底尚需等待政策底出现之后。上周末传出降准的消息,虽然并非针对股市,但在股指形成新一轮破位并屡创新低的情况下出台,使得政策底出现的味道越发浓重了。很可惜的是,大盘在降准消息出台之后高开低走,今天大盘则是再度跳空下跌,直接考验2800点的支撑,再创新低的情况意味着市场底即将出现。


在大盘破位3000点之后,现在已经下探至2800点一线,这也是2016年2月创出2638点阶段性低点之后。大盘在5-6月份反弹后回档的小平台区域,当时在2800点一线也创出了阶段性的地量,如果此处不能形成有效的支撑,则大盘只能再度向下去考验2638点的阶段性低点。虽然这种可能性不能排除,但目前的市场形势显然与当时不可同日而语,即便是屡创新低却也没有到那么悲观的境地,可以说大盘走势虽弱,但转机却也是随时有可能出现。


在市场处于极端疲弱的底部区域时,往往对利好政策反应平淡,甚至会出现利好出尽变利空的现象,以至于利好政策不但不能改变市场的疲态,反而会引发大盘的继续下跌,这就是市场底往往要低于政策底的原因。但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底虽然低于政策底,却可以确认底部区域的范围,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破位3000点的大盘已经处于诱空区间,就算是大盘还要考验2638点,继续下跌的空间又有多大呢?所以,市场虽然疲弱,却也不必过分悲观的。


从年初3587点开始的调整至今,不管是从时间上还是从空间上都已经达到了目标,虽然由于中美贸易战的缘故导致调整尚未出现结束的迹象,但中国股市具有一定的独特性,目前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地位越发重要,股市上涨走牛是利国利民的好事,管理层不可能任由市场下跌,国家队出手干预也是旦夕之间的事情,只不过在市场自身能够进行修正的时候,管理层不会轻易干预而已。梁祝虽然希望看到管理层的干预,但更希望市场能够靠自己走好。


因此,大盘虽然在降准的消息出台之后依然创出新低,但政策的利好具有一定的延后效应,政策底出现之后即将迎来市场底,随着利好效应的逐渐显现,随着利空消息的逐渐明朗,利空出尽之后就会迎来转机,而现在的市场已经到了随时可以出现转机的时候。但在消息面明朗之前,尚需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