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长阳能否扭转乾坤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大盘高开3点以2789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82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强势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848点,上涨61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357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再创新低之后走出长阳反击的走势,那么,绝地长阳能否扭转市场颓势并就此迎来转机呢?


虽然上周末出台了降准的消息,但大盘在本周依然走出了屡创新低的走势,如果说3000点是普遍认同的政策底,但真正的政策底很可能是降准消息出台的时候,即2800点一线才应该是真正的政策底,这就意味着市场底尚未出现,大盘破位2800点并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依然很大,甚至悲观一点来看大盘考验2638点的阶段性低点都有可能成为现实。虽然市场形势确实难言乐观,梁祝却并不认同如此悲观的看法。


大盘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诱因是中美之间有可能爆发贸易战,迄今为止这一因素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导致大盘不但跌破市场所普遍认同的3000点政策底,而且形成屡创新低的走势,探底的过程始终没有出现结束的迹象,对市场人气形成极大的打击和压制。梁祝说过,如果中国股市就因为中美贸易战的原因而就此沉沦的话,那么,这一场贸易战没有开打就已经失败了,作为风向标的股市必须挺住。


从技术上来看,大盘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已经超出预期,破位3000点已经具备了不破不立的条件,而大盘屡创新低的结果必然是促使管理层的主动干预以及国家队的入场维稳,虽然这样形成的政策底并不一定就是市场底,但需要知道,中国股市历来并不缺钱,所欠缺的只是敢于将资金投入股市的信心。一旦政策面放出利好消息,先知先觉的资金就会主动入场,尤其是目前的市场已经是处于历史性的底部区域了。


促使今天大盘绝地反击的原因是中国股市应当走出自己的行情来,是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还有最近消息面传出的众多维稳措施,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虽然利好消息的公布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很容易形成利好出尽的效果,类似降准之后的屡创新低,但利好效应会逐渐显现出来,一旦契机出现就会形成绝地反击的走势,就会迎来关键性的转折。今天的长阳尚不足以成为标志性长阳,但转机已现。


大盘想要从目前的屡创新低走势之中演变为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可谓是任重道远,而且底部的构筑尚需确认,所以今天的绝地反击只是一个信号,今天的低点能否成为调整结束的点位尚需确认,然后大盘要重回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重新树立起市场的信心,再逐渐收复失地。由于消息面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大盘反弹的过程会有反复,但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然不大,一波反弹行情可期,再现长阳值得期待。


因此,大盘今天再创新低之后的绝地长阳有望迎来重要的转折,下周大盘开门红再现长阳值得期待。今天的低点2782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大盘有望快速收复失地重回3000点一线进行整固。随着消息面的逐渐明朗和利好效应的逐渐显现,大盘走出底部并逐渐走出一波新行情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