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天逆转宣告否极泰来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大盘低开1点以2774点开盘之后小幅回升,随后快速下探,再度小幅回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22点之后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回升的走势,随后震荡攀升,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786点,上涨11点,成交量161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长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快速再创新低之后走出盘中反转的走势,那么,今天的惊天逆转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否极泰来了呢?


如果说3000点是普遍认同的政策底,但真正的政策底很可能是降准消息出台的时候,即2800点一线才应该是真正的政策底,这就意味着市场底尚未出现,大盘破位2800点并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依然很大,甚至悲观一点来看大盘考验2638点的阶段性低点都有可能成为现实。上周五的长阳虽然是受益于消息面的刺激,是在大盘跌破2800点再创新低之后出现,而底部长阳有望成为探底结束的信号,且考虑到周末长有博利好的性质,因此大盘就此结束调整的希望显然很大,本周的走势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很不幸的是,本周开盘并没有延续上周的强势反弹走势,而是长阴破位再创新低,再次验证了市场底要低于政策底的股市规律,且昨天的长阴彻底打破了市场参与者残存的信心,大盘继续探底甚至考验2638点只怕真的会成为现实。在这种预期之下,在人民币贬值的刺激下,大盘今日早盘大幅杀跌,深成指甚至前去弥补2014年底留下的缺口。如果这种趋势延续下去,大盘真的也就无可救药了。但现在的市场环境与几年前显然并不具备可比性,经济形势也在好转之中,这样的市场走势显然背离了良好发展形势。


午后的反转可谓是意料之外,但其实也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因为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针对股市的异常下跌,已经有众多的声音发表了看法,不管是从基本面、技术面、消息面来看,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了,而面对异常下跌的情况,显然管理层已经无法听之任之,国家队出手干预是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事情。果不其然,在早盘大幅杀跌再创新低的情况下,午后大盘强势反转,这样的大手笔自然会促使市场转变态度,政策扶植再配合着资金入场造成的惊天逆转,将彻底终结颓势。


此次的周线七连阴即使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也是少见的,998点就是出现在周线七连阴之后,上周五的长阳虽然给出了见底的信号,但大盘是否结束探底尚需确认;虽然今天的低点仍需确认,但梁祝以为2722点成为重要阶段性低点的可能性非常之大。如果说3000点是市场公认的政策底,那么,2722点成为市场底符合预期。更为重要的是今天的低点是政策和资金共同作用的结果,虽然大盘尚不具备长阳反击的能力,但至少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只要能够稳住,相信大盘将随着利好作用逐渐走好。


因此,今天大盘再创新低之后的盘中惊天大逆转预示着探底有望结束,今天的低点2722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大盘有望就此稳住并随着利好作用的逐渐显现而不断走好。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彦也有望再度得到验证。即便筑底的过程还会有反复,但至少看到了希望,更希望大盘能够走出逼空拉升的走势,直接回到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区域。但愿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