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成交量反弹可堪忧

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大盘高开4点以2819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28点,随后回落整理;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00点,尾盘逐级拉升报收于次高点的2827点,上涨12点,成交量132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维持小幅整理的走势,成交量维持相对地量的水平,预示着大盘的反弹依然存在隐忧。


大盘在上周末受到中美开打消息的影响创出2691点的阶段性新低,而本周开盘则走出了强势反弹的走势,一根拔地长阳暂时消除了大盘再创新低的担忧,成为一波强势反弹有望启动的信号。但这一根长阳尚不具备底部标志性长阳的特点,一方面是长阳的力度不够大,而另一方面则是成交量的萎缩。抛开国家队入场维稳的因素不说,但从技术上来看,这一根长阳目前还只是报复性的反弹,与6月29日的长阳类似,除非是后续要有量价配合才行。


今天大盘的整体走势属于缩量整理,可以看作是对昨日长阳的整固过程,如果大盘还能维持强势整理的走势,如果成交量开始逐渐放出,至少可以表明有资金开始逐渐入场,则大盘再起长阳的机会就很大了。很可惜的是,大盘今天呈现出缩量的走势,表明追涨意愿不足,盘中的小幅跳水也表明有短线资金主动离场,可见市场对目前大盘是否企稳尚存很大的分歧,不但观望氛围浓重,甚至有可能随时再度出现下跌的走势,这就是今天盘面之中最大隐忧。


想要重树市场信心,想要消除隐忧,大盘就必须继续放量上涨,哪怕是维持在2800点一线,只要成交量能够放大,就表明有资金的主动入场参与,而不似现在,总给人一种勉强维持指数不再形成新的破位,即有一股神秘力量在维持盘面的稳定,但如果这股力量无法承接持续增加的抛盘,只怕大盘会跌得更惨。唯一让人稍感宽心的是消息面不断有利好的声音,包括管理层的多次喊话,显然是希望让市场参与者能够回归理性,而不要因为风吹草动就出逃。


不管现在的局面怎样,梁祝始终相信一点,那就是中国股市必然要在经济转型发展之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市场持续低迷就会让股市丧失融资功能,而连续不断的下跌最终损害的不单单是股民,还会对经济发展形成不良影响,也会影响中国的国际形象。就算大盘暂时还不会出现长阳拉升的走势,但维持在2800点一线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只要大盘能够稳住,就会有资金参与来营造局部热点,盘面也就不至于太难看,最终也就会促使大盘走出低迷。


因此,大盘今天的缩量整理可以看作是长阳之后的整固过程,但成交量的萎缩并非好事,大盘想要延续反弹就必须走出量价齐升的走势,而想要扭转颓势、彻底摆脱屡创新低的态势,则需要一根标志性的突破长阳来吸引人气。希望早日看到标志性的突破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