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再起迎接转机来临

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大盘低开6点以2771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走出逐级强势攀升的走势;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攀升的走势,摸高2844点,尾盘略回落报收于2837点,上涨59点,成交量放大至1703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放量拉升再现长阳,宣告探底有望结束,转机即将出现。


大盘本周开盘即长阳向上拉升,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随后大盘高位真正整理,成交量反而出现了小幅萎缩,这也成为反弹行情能否延续下去的最大隐忧。果然,大盘昨天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再度大幅回落,似乎是要开启二次探底之旅。虽然走势上来看大盘依然受制于消息面的影响,且市场参与者依然存在较为浓重的观望情绪,但管理层对市场呵护有加的态度显然开始发酵,正如梁祝所说,目前股市已经成为一个风向标,股市的上涨已经是呼之欲出,只不过缺乏一个合理的契机而已。


昨天的杀跌是受到中美的规模将会扩大的影响,但如果中国股市因为中美而一蹶不振,从此丧失应有的功能,让市场参与者遭受沉重的打击并承受惨痛的损失,那么,中方在之中如何取胜呢?大盘最近每一次的下跌都会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托起,只能猜测是国家队已经开始出手干预,现在的市场已经没有多少主动性杀跌的抛盘了,只要有资金敢于入场,就很容易营造出底部长阳。今天的长阳或许有点出乎意料之外,但在梁祝看来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何况是一根放量的长阳呢。


从技术上来看,虽然此次调整的最低点是2691点,但收盘没有跌破过2700点,同时大盘跌破2800点的交易日屈指可数,即跌破2800点就是诱空,而大盘今天终于以一根长阳彻底终结了诱空探底的过程,即便反弹的过程还会有所反复,但今天的长阳多少具有了底部标志性长阳的味道,与本周一的长阳相比具有更为重要的指向性意义。但由于目前下跌趋势尚未扭转,今天的长阳依然只能定义为报复性的反击长阳,只有大盘继续放量上涨并收复20日均线和2850点之上的缺口,才能确立反弹。


如果大盘明天继续放量上涨并收复20日均线和2850点之上的缺口,则一波中级反弹就此确立,大盘有望继续反弹向上挑战3000点及位于此处的向下缺口,而只要大盘重回3000点之上才有望彻底扭转局面。从这个角度来看,反弹的过程依然是阻力重重,甚至不排除因为消息面的变化而出现长阴下跌的情况,但至少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即2691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同时2800点之下就是诱空。大盘刚刚开始启动,市场依然会因为分歧而出现反复,这也是行情初起时所具有的特点。


因此,大盘今天的强势拉升使得这一根放量长有了底部标志性长阳的味道,只要大盘能够延续这种强势并继续反弹,则可以宣告探底的结束,2691点将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一波中级反弹行情有望展开,一旦大盘能够重回3000点一线则新一轮行情有望就此启动。希望大盘能够延续反弹走势并就此扭转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