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决定大盘能否崛起

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大盘低开6点以2831点开盘,小幅震荡整理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18点,随后逐级回升;下午开盘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35点之后逐级回落,尾盘小幅回升后震荡报收于2831点,下跌6点,成交量1463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整理的走势,而将悬念留待下周。那么,下周走势将决定大盘能否就此崛起了。


本周大盘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与消息面的变化密切相关,虽然中国股市具有政策市的特点,但消息面对股市产生巨大影响并非中国股市所特有。大盘在屡创新低之后,终于迎来了本周的强势反击,而值得关注的则是管理层和权威媒体对股市的呵护态度,这才是政策市所必须关注的焦点。正如梁祝所说,如果3000点作为市场普遍认同的政策底,那么2691点就完全可以成为市场底。本周的强势反弹使得2691点有望成为调整结束的重要阶段性底部。


昨天的放量长有了底部标志性长阳的味道,但依然属于报复性反弹的性质,即本周的反弹虽然结束了周线七连阴,但还没有确认行情已经出现了转折,甚至还属于技术性反抽的范畴,还没有确认是否能够演变为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大盘今天在2850点一线跳空缺口和20日均线关前整理,而没有跨越这一步之遥的空间,表明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分歧,依然对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存有担忧,可见现在市场信心依然不足,大盘想要走好依然不易。


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虽然市场维持浓重的谨慎观望心态,但至少没有在长阳之后、在周末不确定性因素之前主动离场观望,而是保持了一定的持股信心;换言之,一旦周末消息面没有利空消息的惊扰,下周大盘继续反弹就没有悬念,如果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开门红长阳拉升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对于中国股市而言,缺乏对冲的做空机制,只有做多才能赚钱,而现在的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性的底部区域,可以预期的是,买入者必然多于抛售者。


股市的上涨需要政策面的支持,需要资金的流入,而资金才是推动大盘的最终力量。既然现在主动性的抛售已经很少了,而主动性买入开始增加,大盘延续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考虑到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更为积极,政策面趋于利好已经明朗了,基本面来看大盘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性底部,技术面来看大盘短线处于反弹之中,中报将会陆续出台,随着资金的流入,配合中报营造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应该是可以预期的,即便是超跌反弹也应该有一波行情。


因此,大盘目前处于相对微妙的一种境地,向上延续反弹的各项条件都已经具备,下周大盘继续反弹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但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仍然有可能迫使大盘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但至少有一点已经明确,即跌破2800点属于诱空,2691点成为重要阶段性低点的可能性很大。下周如果大盘再度探底,依然是逢低买入的机会,而如果大盘延续反弹,则可以根据市场热点择机介入。希望下周大盘能够开门红长阳向上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