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便是二次探底又何妨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大盘高开4点以2791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01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小幅回升后继续逐级下探;下午开盘继续震荡下探,小幅回升后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64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772点,下跌14点,成交量1293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延续小幅调整走势,五连阴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或将再度加速下跌,但即便是出现二次探底又何妨呢?


大盘从本周开始连续收出小阴线,到今天已经跌破了上周四的长阳,等于宣告了上周四的长阳只不过是一次报复性的反击长阳,也就意味着五连阴即将开启二次探底的走势。此次反弹始终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没有形成哪怕是短线向上的突破,因而只是一次技术性的反抽,尤其是明天又是周末,避险情绪或将引发大盘加速下跌,二次探底的可能性随之大大增加。即便如此,梁祝并不悲观,就算是二次探底又何妨呢?


上周四的长有标志性突破长阳的味道,但需要后续走势的确认,只有大盘收复中短期均线和2850点一线的缺口才能宣告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确立。但很可惜的是,大盘走出了五连阴的走势,跌破了上周四的长阳,再度考验2691点即将成为现实。但梁祝以为,大盘尚未出现过收盘低于2700点的情况,2691点只是昙花一现,可见2700点已经成为真正的底部区域,如果3000点是政策底,那么,2700点就是技术底。


大盘在探底2691点之后出现过两次长阳,虽然这两次长阳都没有成为底部标志性的突破长阳,但可以从中看出,在2700点一线已经有资金主动入场,不管入场的资金是国家队的维稳资金还是市场自发的抄底资金,都表明此处在技术上具有强劲的支撑,并且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如果明天大盘出现加速下跌的走势,梁祝相信随之而来的不会是暴跌,而一定是长阳反击,且此次的长阳很可能成为底部标志性的突破长阳。


如果更为乐观一点来看,五连阴的走势并没有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跌幅也不大,且大盘始终是在20日均线关前进行调整,这就意味着,一旦大盘放量拉升,就可以轻易突破20日均线;30日均线已经逐渐下行向2850点一线的缺口靠近,一旦大盘长阳拉升的话,就可以收复缺口和30日均线。即乐观一点来看,五连阴已经消耗了杀跌的压力,只要一根底部标志性的长阳就能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中级反弹甚至反转可期。


因此,大盘五连阴缩量调整虽然使得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加速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也不大,反而是有望迎来新一次的长阳反击,甚至有可能迎来底部标志性的突破长阳。明天是周末,大盘或将延续小幅整理走势,而将方向性的选择留待下周。如果明天大盘加速下跌就是抄底的机会,下周大盘再起长阳营造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