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如期至下周起升势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大盘低开3点以2769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53点之后震荡回升,随后再度小幅回落;下午开盘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摸高2837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829点,上涨56点,成交量放大至1556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走出绝地长阳反击的走势,预示着下周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虽然大盘在上周四长阳之后收出五连阴,且已经跌破了中短期均线和上周四的长阳,但梁祝以为五连阴呈现出连续缩量的态势,表明市场的做空动能已经枯竭,即便大盘有可能出现加速下跌的二次探底走势,但杀跌的空间不大且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其一;由于大盘尚未出现过有效跌破2700点的情况,意味着2700点有望成为真正的底部区域,而跌破2800点已经进入诱空区域,因而大盘随时有可能出现长阳反击的走势,此其二;虽然大盘处于向下破位的态势之中,但大盘并没有远离中短期均线,一根长阳就可以形成短线向上突破的走势,此其三。因此,梁祝认为五连阴之后如果继续杀跌就是难得的抄底机会,考虑到周末效应的影响,下周大盘有望再现长阳反击的走势,甚至有可能祭出真正的底部标志性突破长阳。


让人欣喜的是,大盘在今日午后走出强势攀升的走势,果然是以一根长阳突破2800点并收复了5日、10日和20日均线,虽然今天的长阳与上周四的长阳类似,尚不足以成为标志性的底部突破长阳,依然属于报复性的反击长阳,但今天的长阳是大盘自5月25日跌破20日均线以来首次站上20日均线,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表明今天的长阳是在大盘下跌动能不足的情况下、做多力量的一次强势反击,而这一次的做多已经不仅仅是报复性的反击,而是多方在长久压制之下的集中释放,且是在前两次报复性长阳没有达到目的之后的又一次尝试,所谓事不过三,此次的长阳绝对不是简单的报复性反击,而应该是一次中级反弹行情启动的信号,甚至完全有可能成为趋势彻底扭转的信号,绝不亚于底部标志性长阳的意义。


正如梁祝所反复强调的那样,由于今天的长阳只是站上了20日均线而没有形成有效的收复,且2850点之上的缺口和30日均线尚未收复,因此大盘依然处于短线技术性反弹的范畴之内。由于大盘在周末的午后出现强势拉升,或许意味着周末会有利好消息的出台,但如果是博利好的长阳,那么,下周大盘走势就会再度出现反复;但如果今天的长阳本身就是利好消息刺激的结果,那么,下周大盘开门红再起长阳值得期待。一旦下周大盘真的开门红再起长阳,继续向上收复2850点之上的缺口和30日均线就会成为现实,也就意味着中级反弹行情的正式确立。因此,下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巩固今日长阳的胜利果实,并进一步向上继续冲击上档的缺口和30日均线,更希望大盘能够收复30日均线形成真正的向上突破。


因此,今天的长阳虽然有些意外,但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虽然只是开启了短线反弹,却有望启动中级反弹;虽然是报复性的长阳,却具有了突破性长阳的味道;虽然没有改变下跌的趋势,却有望成为趋势反转的信号。周末的长阳也会让人产生更大的遐想,下周大盘开门红再起长阳值得期待,下周继续向上攀升确立一波中级反弹值得期待,而彻底扭转趋势形成反转走势同样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