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放量拉升起升势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4点以2815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09点后逐级攀升,小幅回落整理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继续强势攀升,小幅回落整理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63点,尾盘小幅整理报收于2859点,上涨30点,成交量放大至1870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放量攀升,开门红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有望再起升势。


上周末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收出长阳,虽然这根长阳尚不足以成为底部标志性的长阳,但这是大盘此次破位探底以来第一次收复20日均线,一阳破三线并再度站上2800点验证了梁祝的两个判断:其一是2691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2700点一线已经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区域,2800点之下属于诱空区域;其二是大盘连续在低位出现长阳意味着继续下跌的动力不足,而做多的力量在寻找突破的契机和突破口,事不过三,此次有望成功突破。


梁祝预言,大盘想要形成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走势就必须向上收复2850点之上的缺口并收复30日均线,这也是大盘短线的目标位,是本周最主要的任务。只要上周五的长阳不是搏消息而是利好消息刺激所引起的长阳,则本周开门红继续强势攀升就会成为现实。果不其然,大盘今天虽然开盘出现了低开,但随后就强势攀升,午后更是放量拉升,在大盘指标股的带领下成功越过2850点之上缺口和30日均线的压力,使得向上突破的态势已经基本成形了。


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大盘上不具备逼空拉升的能力,但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强势的额状态,只要能够继续站稳20日和30日均线,就基本上可以确认一波中级反弹的来临。而大盘想要形成反转走势,就必须继续向上收复3000点一线及其附近的缺口,但梁祝以为大盘在刚刚开始启动的时候,还是稳扎稳打比较好,短线逼空虽然值得欣喜,但很可能会演变为一波短命的反弹行情,对后续的行情发展而言并非好事。因此,本周的最主要任务依然是稳守。


每一次的向上突破,都需要大盘蓝筹股的启动,先形成指数的突破,然后大盘股站岗稳守指数,小盘股开始启动活跃盘面。今天大盘向上突破是大盘股刚刚启动,只要没有意外,大盘股还有继续上涨的动力,意味着指数还会继续向上攀升,而小盘股很快就会活跃起来。一旦大盘股和小盘股产生联动效应,新行情的启动就没有太大悬念了。因此,目前最需要关注的是领涨股的持续性,是热点能否扩散开来,是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是盘面的活跃度如何。


因此,大盘今天开门红强势攀升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基本上确认了2691点是重要的阶段性底部,确认了2800点之下是诱空区域,同时大盘继上周收复20日均线之后,今天继续向上攀升收复2850点之上的缺口和30日均线,有望启动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只要本周大盘能够稳住,继续向上冲击3000点将会成为现实。希望大盘如所预期的那样继续向上攀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