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惧三连阴下周续升势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大盘低开3点以2879点开盘,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64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89点,随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小幅震荡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873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虽然是收出三连阴,但下周再续升势依然值得期待。


大盘自上周末中长阳向上突破以来,本周开盘继续中长阳向上拉升,形成了对中短期均线的有效收复,确立了一波中级反弹,目标位已经指向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以及位于此处的缺口和60日均线。但梁祝以为大盘刚刚摆脱底部,虽然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形成了此次的短线向上突破,却没有逼空拉升的基础,故而大盘应该消化抄底获利盘和解套盘,并稳固已经取得的胜利果实,只有这样才能让行情走得更稳更久更高。


大盘果然走出了短线调整的走势,虽然三连阴的形态不太好看,但三连阴的调整幅度有限,即便大盘出现回探3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走势也属正常,毕竟此次短线向上突破之后从技术上来说尚需进行确认,也需要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压力,同时调整也是调仓换股和转换热点的过程,这一次的向上突破是以超跌反弹和大盘股带动为主,但还没有形成能够持续拉动大盘的热点板块,这也是中级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


本周的大盘应该说已经胜利完成了既定目标,其一是确立了向上突破的有效性,确立了中级反弹行情的展开,其二是进行了消化整固和回抽确认,属于短线强势调整,下周大盘再起升势依然值得期待。正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在本周确立向上突破有效性的基础上,下周大盘将会进入真正的攻坚战,即向上冲击3000点一线的政策底、缺口和60日均线。此处具有资金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也是行情演变之中最重要的转折点。


从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虽然利好消息的刺激促使大盘出现了像样的反弹,但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资金的流入并不特别积极,主要还是以存量资金为主,主要是超跌反弹,热点转换相对频繁,这些都不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下周大盘尚不具备收复3000点的能力,但可以进行尝试,从而带动市场的做多热情。如果继续回调甚至再度向下破位,就会引发新一轮的下跌,二次探底就会再度成为现实。


因此,下周大盘不太可能走出二次探底的走势,反而是在三连阴回调确认之后,大盘有望开门红再起升势向上发起冲击,即便3000点不可能一蹴而就,至少大盘具有向上回补缺口的动力。最后需要强调一点的是,在中级反弹行情确立之后,短线的回调应该看作是回抽确认的过程,自然也就是逢低入场的机会。希望下周大盘能够开门红再续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