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连阴短调到位待长阳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大盘低开2点以2871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96点,随后逐级回落整理;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下探的走势,探底2850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869点,下跌4.54点,成交量1460亿元,收出一根阴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整理的走势,虽然是四连阴的态势,但短线调整基本到位,大盘有望再起长阳拉升的走势。


大盘在上周形成了对中短期均线的突破并进行了确认,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得以确立,这也是大盘自3100点破位以来首次出现的转折迹象,是3587点下跌以来第二次出现,但这一次不会重蹈上一次的覆辙,原因在于此次所处的位置属于技术性的底部区域,如果此次反弹再度夭折的话,意味着2691点难保,大盘将会去考验2016年初的2638点,无异于股灾再现,与现在的形势显然是相背离的,所以这种小概率事件暂时不予考虑。


基于目前的市场形势,基本上可以确认的是,2691点有望成为重要的历史性低点,而2700点一线则是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区域。上周三连阳确立的中级反弹行情需要进行确认,而到今天为止四连阴回调已经基本上满足了短线调整的需求,20日均线即将上穿30日均线形成金叉,有望支持大盘继续向上发起冲击,60日均线继续下行,已经位于3000点一线缺口的下方,即本周大盘有望向上挑战60日均线、3000点及其附近的缺口位置。


由于盘面之中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创业板和深指都有再度向下破位的趋势,主板市场受益于大盘股的支撑依然维持强势整理的状态,但如果受到创业板的影响而再度下探,不能排除大盘再度向下破位的可能性,但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很小,而在主板带领下再起升势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主要原因在于市场资金面依然紧张,主板的上涨吸引了资金的流入,且主板低价股云集,创业板高价股则出现补跌,创业板资金流出就是必然的结局。


形成板块分化的最主要原因当然是资金的不足,但也与市场风格转化密切相关,现在拉动经济要靠内需,国企改革就成为重头戏,而国企大盘股在此次下跌中难以幸免,股价普遍处于历史低位,年报、季报和中报的业绩显然好于众多处于高位的创业板股票,得到资金的青睐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故而,梁祝以为本周的走势应该是主板拉动创业板向上反弹,而不应该是创业板带动主板向下破位,现在就应该积极参与主板大盘股的行情。


因此,从大盘走势的演变来看,虽然创业板和中小板有再度向下破位的风险,但主板的走势依然值得期待,四连阴调整之后,大盘有望再起升势向上反弹,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本周大盘挑战3000点的目标尚未改变,希望早日看到大盘再起长阳向上发起新一轮的攻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