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长阳启动新升势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大盘高开6点以2711点开盘,小幅攀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96点,随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再度逐级攀升,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779点,上涨74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473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强势攀升收出长阳,那么,这根报复性的长阳能否就此开启新行情呢?


大盘虽然在三连阴破位之后开启了二次探底之旅,但梁祝以为2700点一线的底部具备成为重要在阶段性底部的特征,所以认为大盘此次调整的空间有限,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且2800点之下属于诱空的判断也并不因为此次破位而改变。大盘昨日果然是继续调整,一度跌破2700点但并没有创出新低,看上去再创新低已经没有悬念。不管这样,二次探底的目标已经基本完成,即便是大盘再创新低也应该是难得的抄底机会而不是恐慌出逃的理由。


大盘虽然看似岌岌可危,但令人欣喜的是,2700点果然发挥了奇妙的作用,大盘好像是再度注入了活力,直接长阳向上攀升,虽然今天的长阳不论是力度还是量能来看都尚不足以成为一根标志性的底部长阳,但至少验证了梁祝的判断,即2700点既是管理层所坚守的底部区域,也是真正的技术性底部区域,即便反弹的过程还会存在反复,即便大盘想要再起升势还存在很多的困难,至少市场参与者都已经知道了大盘调整的底线,心里有底才会有信心。


从本次短线破位调整以来,尤其是在确认二次探底开启之后,梁祝就反复强调二次探底的过程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且二次探底更应该是难得的抄底机会,今天的长阳再度验证了梁祝的这一判断。由于大盘走势已经经历了多次的反复,尤其是下跌趋势尚未改变,市场参与者尚处于谨慎之中,因此今天的长阳能否带来根本性的转变尚需观察,只有大盘继续强势向上攀升并重回中短期均线之上,只有再起升势,才能真正激活做多的热情,否则今天的长阳就只能是报复性的长阳,而无法成为底部扭转乾坤的标志性长阳。


底部并非一日形成,更为重要的是,底部不是跌出来的而是涨出来的,只有大盘再起升势才能确认二次探底的结束,才能再次确认2691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低点。从这一点来说,今天的长阳果然值得欣喜,但只有再续升势才是真正值得欣喜的事情。以目前市场的形势来看,大盘想要营造连续逼空拉升的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困难,今天的长阳消耗了做多的力量,需要进行强势整固才能吸引更多的场内外资金积极参与,才能真正扭转目前的市场形势。


因此,大盘今天的长阳依然属于报复性的反击长阳,但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强势攀升的走势,就有望成为底部标志性的启动长阳,就有望成为形势扭转的关键长阳。今天的长阳有望宣告二次探底的结束,虽然不能完全排除三次探底甚至四次探底的出现,但梁祝以为大盘就此启动新行情的希望很大。希望看到大盘继续强势长阳拉升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