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虽反复反弹仍可期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大盘低开8点以2771点开盘,小幅震荡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79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下午开盘之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2741点,报收于2744点,下跌35点,成交量1399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预示着筑底过程仍有反复,但反弹依然值得期待。为什么呢?


昨日大盘在连续两天盘中跌破2700点之后出现了一根报复性的长阳反击走势,虽然涨幅不算小,但成交量并不算大,表明虽有资金在低位入场维稳,但并没有改变目前的弱势状态,而从技术上来看,昨天的报复性长阳并没有改变下跌趋势,依然属于技术性反弹的范畴,故而梁祝以为大盘想要再起升势就必须继续向上攀升收复中短期均线,至少需要维持强势状态,暂时消除继续探底的风险。然而,大盘今天的走势再显弱势,难免会让人有些失望。


虽然今天的大盘走势有些疲弱,似乎昨日的报复性长阳又将成为一日游行情,但梁祝以为大盘走势还不至于如此悲观,最主要的理由在于二次探底并没有再创新低,且大盘在2700点一线并非首次出现报复性的长阳,意味着2700点成为重要历史性底部的可能性很大,至少可以得出重要的结论,即大盘在2700点一线会有资金入场维稳,这里可以看作是管理层坚守的底部,也可以看作是国家队入场的位置,即便破位也不可能持久,这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大盘在2700点一线具有强劲的支撑,既然2700点一线基本上可以看作是真正的底部区域,那么,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同时,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时间上也已经基本上满足了需求。在时间和空间都已经满足的情况下,在管理层坚守2700点的情况下,在大盘估值处于历史性底部的情况下,就没有更多的理由继续看空未来走势了。最多是筑底的过程会有反复,反弹的过程会比较困难,但转折的机会随时有望出现,反弹依然值得期待。


昨日的长阳消耗了做多的力量,今天出现整理并不意外,只不过今天调整的幅度偏大,表明市场参与者对未来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担忧,这也是大盘处于熊市末期的典型表现。在下跌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反弹往往成为短线逢高离场的机会,因为反弹之后往往伴随着新一轮的下跌,即所谓的反弹不是底,是底不反弹。这种思维定式的存在,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但打破这种心态并不难,就拿现在的大盘来说,只要一根标志性的底部长阳就能改变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回落整理并不意外,虽然今天的跌幅有些偏大,使得昨日长阳成为报复性一日游行情的可能性大增,并使得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但大盘再度破位杀跌并再创新低的机会并不大,目前大盘属于筑底过程之中的反复,经过整理之后大盘依然有望再起升势,更希望早日看到底部标志性长阳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