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低再现等待转机出现

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大盘高开18点以2723点开盘,顺势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730点之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下探走势,随后小幅回升,尾盘再现跳水走势,探底2665点,报收于2668点,下跌36点,成交量1154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再现杀跌探底走势,那么,新低再现之后何时有望迎来转机呢?


大盘昨日再创新低,虽然出现了反弹,但再次破位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和心理压力非常巨大,因为2691点一旦破位就意味着大盘将会考验下档2638点的支撑,市场参与者就算不主动割肉离场,但也不至于立即入场抄底,大多数会等待市场企稳的信号,这就意味着大盘将会延续筑底走势,而究竟在何点位结束下探只能等待市场给出答案,但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大盘在创出新低之后,随时有可能迎来长阳反击,即低点随时有可能出现。


从技术上来看,3587点开始的调整已经进入尾声,在破位2691点之后继续跌破2638点完全是有可能的,以本周收盘点位来看,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利好或者有新的利空消息出现,下周开盘直接考验甚至跌破2638点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虽然这样的走势让人失望,也是最不希望看到的一种结局,但既然大盘选择了向下破位,我们就要充分接受现实,并根据实际走势来决定应对策略。那么,在屡创新低的情况下,又该如何看待和应对?


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其诱因就是中美之间的,随着的不断升级,大盘也就不断下探。而现在,是否迎来转机尚属未知,至少中美之间准备再度开始进行磋商了。同时,大盘在2700点一线迎来了众多的利好消息,表明目前的市场走势并非管理层所希望看到的结果,且大盘在前两次跌破2700点之后都迎来了报复性的长阳反击走势,表明有国家队在低位维稳;此次的破位虽然出乎意料,但梁祝相信不破不立的情况即将出现。


梁祝认为目前大盘处在最后的杀跌诱空之中,而这种最后的杀跌往往比较惨烈,是迫使场内投资者交出最后廉价筹码的时候,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此时一定不能惊慌失措,而应该保持一份信心,甚至应该考虑入场抄底了。梁祝想强调的还是那句话,中国股市即便不是一个理想的投资场所,但中国股市的存在有着必然的理由,而任由股市如此非理性下跌并非正常的状态,想要股市发挥正常的功能,就必须让市场参与者对股市充满信心。


因此,目前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大盘何时结束屡创新低的走势尚需观察,但梁祝坚信一点,那就是非理性的下跌不可能持续下去,而中国股市想要发挥功能,就必须让市场参与者对股市具有足够的信心,且这种信心不能只是说说而已,而应该是让市场真正走好,让参与者能够从股市的投资中获得收益,赚钱效应才是重树信心的硬指标。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就算是破位2638点又何妨?不破不立的报复性长阳随后有望出现,而低点也随时有望出现,现在就是最后的破位杀跌诱空,一旦转机出现就会迎来标志性的底部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