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低复新低转机待何时

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大盘高开5点以2673点开盘,震荡攀升之后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再度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53点,随后强势向上攀升,尾盘报收于最高点的2698点,上涨29点,成交量114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再创新低之后大盘何时有望迎来转机呢?


大盘上周在2800点一线难以形成向上的突破,选择了再度向下破位的走势,并且形成屡创新低的走势,即将考验2016年初2638点的重要阶段性低点,一旦跌破2638点势必对市场形成新一轮的打击,甚至不排除出现加速杀跌的情况。虽然梁祝反复强调目前大盘处于底部区域,但低点究竟在何处尚属未知,破不破2638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盘何时才能迎来转机,因为转机不出现的话,大盘势必会形成新的破位,但破位本身或许就是最大的转机。


从大盘目前所处的位置来看,位于底部区域没有太大的疑问,最不确定的因素是大盘再度破位之后迎来转机还是转机即将出现。由于大盘已经接近2638点这一将近四年以来的重要低点,近期虽然国内外形势相当严峻,但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态度及措施不断出台,且大盘前两次在破位2700点之后均出现了长阳反击的走势,意味着2700点已经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性意义,而大盘尚未形成对2700点的有效破位,就不能排除此次杀跌是最后的破位诱空。


从现在的态势来看,大盘今天虽然没有直接下探2638点,但也等于是进行了一次对2638点的考验;大盘从3587点开始的调整,不论是空间还是时间都已经满足了需求;成交量连续创出地量,大盘估值水平回到了重要的历史性底部区域;国家队在低位维稳,管理层不断出台利好。所有这些综合起来看,大盘已经没有多大继续调整的空间了,任何时候结束调整都不算意外,任何时候长阳反击都不算意外,任何时候出现底部标志性的突破长阳都不意外。


股市有着自身的运行规律,虽然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最基本的观察指标就是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就是股市本身的定位。梁祝以为,中国股市发展至今,正在逐渐规范化,正在成为投资的场所而非只有投机,股市只要还有存在下去的理由,就不可能总是处于非常态水平。现在的市场看上去缺乏资金,但实际上并不缺钱,只是投资者不敢进入股市而已,一旦市场再度活跃,一旦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必然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股市才能发挥应有的功能。


因此,大盘今天再创新低之后的反弹尚未改变下跌的趋势,或许只是一次技术性的反抽,或许大盘在外界因素的影响下还会再创新低,甚至有可能跌破2638点,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转机虽然还未到来,但已经在酝酿之中,任何时候再起长阳进行反击都是值得期待的,而底部标志性的长阳突破也将很快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