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进行时长阳酝酿中

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大盘低开2点以2731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震荡下探之后小幅回升,随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走出逐级小幅震荡下探的走势,探底2709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714点,下跌19点,成交量萎缩至984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缩量回调,预示着大盘延续筑底走势,而反弹的长阳已经在酝酿之中。为什么呢?


大盘在周一开盘探出2653点的新低之后出现反弹,昨日延续反弹走势回到2700点之上,终于还是没有形成对2700点的有效破位,也并没有出现跌破2638点的状况,再次验证了大盘跌破2700点就是诱空的判断。同时,大盘成交量始终处于地量水平,而今天更是再度创出2016年初熔断以来的地量。表明现在的市场处于极度低迷的状态,虽然没有杀跌的动能,但也没有主动性的买盘,这种弱势平衡状态显然不可能持久,变盘随时有可能出现。


今天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或许就是美股创历史记录的牛市进程了,与中国股市形成如此鲜明的对照,不知道市场会有怎样的想法。梁祝说过,现在的股市已经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性地位和象征性意义,而以如此的熊市状态来说,显然是非理性的,自然也就意味着不可能持续下去,不管从何种角度来看,大盘必须要有所转变,必须让股市恢复应有的功能,必须起到应有的作用,必须回到应有的地位。既然如此,大盘不涨反而继续下跌还合理吗?


虽然大盘已经处于再度变盘的时候,但契机何时出现、大盘何时爆发都尚属未知,甚至大盘有可能在意外利空消息的影响下再度向下破位。但梁祝始终坚信一点,那就是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此时的任何杀跌都是诱空,且大盘随时有可能爆发长阳拉升的行情,而且一旦行情启动,就不会是犹犹豫豫、步履蹒跚的缓慢爬升,而应该是连续长阳逼空拉升。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大盘已经被压制的太久了,一旦爆发就会不可阻挡,就会全面长阳拉升的。


大盘下跌的已经太久了,已经让市场参与者风声鹤唳了,即便是有好消息也不敢相信了,现在的市场估值如此之低,已经是遍地黄金却没有人敢买了,想想牛市之中大胆追高的时候简直难以理解了。这样的市场状态正是底部的写照,一旦行情启动,大多数人不敢追高,更不敢轻易抛售,所以不需要太多的资金就能让指数大涨,现在正是最容易形成“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时候。不要觉得梁祝是在痴人说梦,因为变盘往往就是在市场看法最一致时出现。


因此,大盘目前依然处于继续筑底的过程之中,跌破2700点就是诱空的判断依然不变,基于大盘连续创出地量的情况,变盘已经近在眉睫,虽然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反而是大盘再爆长阳拉升的可能性不断增加。就让我们期待底部标志性长阳早日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