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门红拔地长阳起升势

2018年8月27日星期一大盘郝凯7点以2736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小幅震荡攀升之后有所回落,随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攀升,随后维持高位整理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780点,上涨51fiance,成交量略放大至1414亿元,收出一根光头光脚长阳线。大盘今日开门红长阳拉升,预示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有望就此启动。


虽然上周大盘再创新低,但成交量却是再创地量,表明主动性杀跌的动能已经枯竭;虽然上周大盘依然没有摆脱筑底的走势,但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却在逐渐降低;所以,梁祝说大盘处于底部区域已经没有任何疑问,唯一的悬念就是大盘何时才能迎来转机,而以目前的市场形势来看,大盘随时都有可能爆出长阳,所缺乏的不过是一个合理的契机而已。令人高兴的是,这个契机在上周末出现了,今天大盘果然是开门红高开高走收出了长阳。


今天的长阳可谓是意料之外,但却也是预期之中的事情;虽然值得欣喜,但今天的长阳依然没有突破重要的阻力位,只能算是一根报复性的反击长阳,尚不足以成为底部标志性的突破长阳。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只有重新站上60日均线所在的2850点一线才能确认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启动,而只有站上版型所在的3000点一线才有望彻底终结熊市之旅。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能否延续今天的强势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才是最重要的。


在上周收盘之后梁祝断言,大盘随时有可能长阳反击,并且一旦行情展开很可能是以逼空的方式进行。今天的长阳就是逼空的方式,那么,大盘能否继续逼空上涨呢?现在大盘已经来到30日均线关前,上档2800点整数关口及其上的跳空缺口成为重要的阻力为,而60日均线在2850点一线小平台区域,这都意味着继续向上的压力重重,如果此次行情的爆发有足够的基础,那么大盘继续强势逼空完全值得期待,但事实只怕并非如此。


由于市场积弱已久,在外界刺激下爆出长阳很好理解,但一轮行情的启动需要更多的条件,梁祝反复强调大盘已经没有下跌的空间,但却不敢断言大盘一定就有启动行情的条件,所以需要继续观察大盘能否继续上涨以及在上涨的过程中是否有成交量的配合,如果大盘能够放量突破30日均线并站上2800点,那么继续向上弥补缺口并收复60日均线就成为大概率事件;如果有效收复60日均线,就能确认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正式启动。


因此,大盘今天的开门红长阳拉升预示着大盘有望结束探底的过程,有望开启一波中级反弹行情,虽然上档依然是阻力重重,但大盘延续拉升并继续向上收复失地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希望大盘在行情启动之初能够以逼空的方式快速收复重要技术关口,先确立行情在进行确认,这样就能有效调动市场的做多热情,从而让行情走得更快更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