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长阳拉升再度降临

2018年8月28日星期二大盘高开2点以2782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91点之后快速回落,小幅回升后逐级下探,随后再度回升;下午开盘小幅回落之后有所回升,随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69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777点,下跌2.92点,成交量1251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整理走势,期待大盘能够再现长阳拉升。


昨日的放量中阳线带给市场惊喜,但由于尚不具备底部标志性突破长阳的特点,故而只能看做是一次报复性的反击长阳,大盘暂时摆脱了再探新低的风险,却依然没有摆脱筑底的走势。只有大盘继续向上攀升并有效收复30日均线才能确认一波反弹行情的启动,基于大盘昨日已经位于30日均线关前,只要今天维持强势整理的走势就完全有望站上30日均线,但很可惜的是大盘今天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而是弱势整理收出小阴线,也使得变数再度出现了。


虽然看上去大盘又有再度走弱的迹象,但梁祝以为今天的整理也属正常,毕竟上档不但有30日均线的压力,还有近在咫尺的2800点整数关口及其上缺口的压力,60日均线和boll上轨也不远,可谓是压力重重,而目前大盘刚刚摆脱再探新低的危局,想要逼空上涨突破重重关口实在是难度很大,进行适当的整固也是可以理解的。再加上市场人气和信心的恢复也需要时间,资金的再度入场需要布局,这就意味着大盘只有进行必要的关前蓄势才能再起长阳。


从昨日启动银行等大盘股来看,对指数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但大盘股并非市场的热点,其主要作用是在冲关之中拉升指数,此次则是为了保证大盘不会再创新低,并没有形成持续的效应,这也是大盘今天再现弱势的主要原因。虽然大盘目前依然处于底部区域,但只要不出现屡创新低的局面,启动大盘股的可能性就会降低,这就意味着大盘想要再起长阳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酝酿。换句话说,大盘能否再起长阳取决于管理层对股市的定位及想达到的目的。


如果管理层迫切希望股市能够恢复正常的功能和状态,那就必须改变目前这种疲软的市场形势;如果说昨天的长阳是国家队出手的结果,那就意味着主流资金已经开始主动入场。虽然说扭转形势不但需要契机,更需要资金的话,那么,现在契机已经出现,资金开始流入,这都意味着大盘彻底摆脱筑底状态已经近在眼前了。从今天的走势来说,虽然可以吧今天的调整看作是报复性长阳之后再度走软的迹象,但也完全可看作是上升过程中的主动消化蓄势。


因此,大盘在昨日报复性长阳之后出现的小幅整理,一方面是由于上档压力重重,大盘想要继续上攻存在较大难度,另一方面是做多力量在集中消耗之后,需要再度消化蓄势。如果把今天的调整看作是上升换挡的过程,看作是冲关之前的蓄势整固过程,那么,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将会再度向上发起冲击,而一旦再起长阳向上突破的话,那么中级反弹就此正式启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