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创新低地量是否地价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大盘低开1点以2668点开盘,小幅回升后逐级下探,随后快速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680点;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2652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664点,下跌4.68点,成交量萎缩至96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再创调整新低,成交量也再创地量,那么,地量是否预示着地价的出现呢?


股彦有云:先见地量再见地价。虽然并非完全如此,但总也是八九不离十。最关键的是地量的定义,譬如牛市的阶段性地量与熊市的地量就不可同日而语。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2014年底走出一波牛市行情之后,大盘已经鲜有成交量低于1000亿元的情况出现,所以目前大盘的成交量处于地量水平是毫无疑问的,或许还会继续出现低于今天成交量的地量,但不会有太大的差距;正如大盘今天虽然再创新低,但与前次低点2653点只不过差之毫厘,即大盘目前处于底部区域,成交量处于地量水平,这一点已经是市场的共识了。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即便人所周知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但市场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改变市场形势的契机尚未出现,能够让参与者重树信心的消息也没有出现,大盘只能维持这种弱势整理的状态,不排除还会再创新低,也完全有可能再创地量,除非是造成此次大盘从3587点开始调整的中美得到圆满解决,或者管理层发布重大利好消息,否则就只能看着大盘延续这种底部整理的状态,继续等到转机的出现。但地量和地价的出现,或许有望促使大盘出现一次报复性的反弹,如果国家队入场维稳,甚至是长阳可期。


大盘调整至今,尚未出现过有效跌破2700点的情况,如果大盘明天维持这种弱势整理的状态,不能重回2700点之上,就是首次有效跌破2700点,这种情况在2638点时也没有出现,可见现在的市场已经走到了何种地步。美股迭创历史新高,如果美股出现调整,大盘再跟风下跌,岂不是跌得更惨?如果管理层还希望股市具有正常的功能,早就应该有相应的对策出台了,难道非要等到股市崩盘才出手干预。梁祝相信,大盘处于目前这种状况是非理性和不正常的,市场的无形之手最终会被政策的有形之手所拉动,反弹可期。


每一次的大幅度调整都是惨烈的,市场参与者所受到的伤害也是巨大的,想要让市场重新恢复活力的难度也是巨大的。如果说3000点是沪市的中轴区域,是管理层可以接受的常态,那么,2700点作为政策底就更需要坚守,基于目前这样的市场形势,虽然转变的契机尚未出现,但大盘和个股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了,而且随时有望迎来报复性的反击,也就是说,既然大盘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非常明确了,那么就应该考虑适当进行战略性的建仓,不管是短线抢反弹还是中长线布局,都不失为一种较好的策略,要大胆抄底。


因此,大盘在今天再度创出调整新低,并再度创出地量,使得大盘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更为明确,虽然转机尚未出现,契机尚未来临,但大盘本身已经具有了随时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且管理层和国家队的出手干预将会迎来真正的底部标志性长阳。不管怎样,目前的市场已经可以进行战略性的布局了,可谓是短线、中线和长线都具有了重要的机会。相信这种状态难以持续,更希望大盘早日迎来底部标志性的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