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破不立下周迎接转机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大盘高开2点与2688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之后有所回升,随后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75点;下午开盘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694点,尾盘逐级回落报收于2681点,下跌4.94点,成交量1049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而本周大盘再创新低之后小幅反弹,下周有望迎来转折的出现。


本周大盘再度开启了创新低的走势,本周创出的低点2647点距离2016年1月28日的低点2638点仅仅一步之遥,同时本周也创出了两年多以来的地量,而大盘有效跌破2700点也是调整以来所仅见,在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的情况下,本周的地量地价、有效破位都已经明确预示着真正低点的出现,即2647点已经完全具备成为重要性阶段性低点的条件。而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市场依然存在变数,尤其是外围市场的影响依然不容忽视,只能继续等待。


不管下周的大盘如何运行,至少有一点比较明确,即大盘依然处于筑底的过程之中,目前仍然没有出现促使大盘转折的契机,也就意味着下周的大盘依然存在探底的可能性。破位2700点当然可以看作是不破不立的条件之一,但依然无法排除大盘破位2638点才是真正的不破不立。但不管怎样,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非常有限,即便是还有坏消息,但梁祝相信消息兑现就是好事,因为市场总是提前对消息做出反应,而一旦消息兑现反而有望迎来真正的转机。


既然对下周的走势依然难言乐观,为什么还要说下周有望迎来转机呢?毕竟大盘本周的走势过于疲弱,而地量地价的出现往往是转折即将来临的信号,所以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市场本身就已经具有了转变的需要,哪怕是一次技术性的反弹或反抽也是可以期待的。再从技术面来看,虽然大盘依然处于下降趋势之中,但只要一根阳线就能扭转颓势,且目前的下跌缺乏主动性的抛售,而一旦抄底资金入场,不需要太多的量能就能促使大盘展开强势反击。


现在的市场已经处于非理性的状态之中,市场参与者缺乏足够的信心,场内资金基本上被套牢了,而场外资金不敢入场,新股发行依然没有停止,管理层虽然有心维稳,却没有有效的手段,再加上消息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对利空消息的担忧更让大盘犹如惊弓之鸟,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继续耐心等候。唯一的对策,或许就是对大盘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尚未改变,而此时则应该是进行战略性的建仓,等待转机的出现,毕竟类似这样的抄底机会不多。


因此,本周的大盘已经形成了有效破位,而且已经出现了地量地价,预示着重要的阶段性低点很可能已经出现了,大盘即将迎来转机,虽然下周的转机或许只是一次小幅的反弹或者反抽,但真正的转机很快就会来临,而在大盘同时处于底部区域的时候,大胆进行战略性的建仓不失为一种应对策略,因为行情一旦爆发只怕是逼空拉升的走势。希望早一天看到行情的爆发,早一日看到标志性底部长阳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